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周报,纵览氢能天下事【7月12日-7月16日】

日期:2021-07-16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16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综合能源服务 东旭光电

国内头条

1、浙江嘉兴港区首座氢电综合站投入示范运行

7月12日,浙江嘉兴港区首座集加氢和交电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站开业暨首条氢能公交线路和首辆氢能重卡示范运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嘉兴港区氢能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一步,进入了实质性应用阶段。据了解该加氢站建成后可实现日加氢1000公斤。

2、中石化签约8家央企布局氢能

7月11日和13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在北京先后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中央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强化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特别是加强在光伏风电、绿电制氢、化学储能、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油品供应及高端化工材料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3、四川资阳:给加氢站最高运营补贴

近日,四川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资阳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及对市内企业新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进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且在进入目录后一年时间内销量分别达到50辆、5辆及以上的,分别给予5000元/辆、10000元/辆的奖励,单个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新建日加氢能力≥500kg且<1000kg的加氢站、≥1000kg的加氢站,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定额补助。

4、纽威首批液氢阀门通过第三方测试

纽威公司首批自主研发的液氢阀门于近日在北京成功完成产品性能测试。阀门采用零外漏设计,在权威第三方机构见证下,以液氢介质(-253℃)进行了一系列压力与动作循环测试,期间阀门操作顺畅,内部密封亦成功实现零泄漏。

5、湖南第一个油氢电综合智慧能源站开工

近日,五凌电力汉兴株洲油氢电综合智慧能源站项目开工,作为全省第一个油氢电综合智慧能源站,将为株洲高新区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历史机遇,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装备产业链不断壮大奠定基石。

6、福田欧辉发布全球首创氢燃料客车热管理技术

近日,福田欧辉在北京发布了全球首创的氢燃料客车应用综合热管理技术——U度。该技术能利用燃料电池系统产生的废热为车内采暖和前风窗除霜、除雾。

7、东旭光电氢能电机装备产业园开工

7月10日,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参加全省2021年重大项目“三个一批”活动集中开工项目共16个,总投资121.7亿元。其中,东旭光电新材料及氢能电机装备产业园项目计划打造东旭集团高端装备制造总部基地,总投资约150亿元,一期投资50亿元,建设内容包含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光电新材料研究院及高端装备产业园等。

国际头条

8、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出任国际氢能委员会联合主席

国际氢能委员会近日宣布兰博文为其新任联合主席。他将接替丰田汽车公司董事长内山田武,并与液化空气公司(Air Liquid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no?t Potier共同担任联合主席。

9、本田将从8月开始暂时中止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

日本本田汽车宣布自2021年8月开始,终止以氢气为燃料的氢燃料电池汽车(FCV)的生产。此前,今年(2021年)4月23日,本田新任首席执行官Toshihiro Mibe宣布,到2040年将100%销售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并对各个市场制定了计划。但6月消息,本田公司宣布,今年将停止燃料电池车型Clarity的生产。

10、壳牌携手德国能源巨头加速氢产业链布局

壳牌公司在宣布称,公司已开始在位于德国莱茵的能源和化工园区运营欧洲最大的绿色氢电解槽。Refhyne项目聚合物电解质膜(PEM)电解槽将使用可再生电力生产高达1300吨/年的绿色氢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