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就这一招,搞定“整县推进”屋顶宜建尽建

日期:2021-07-16    来源:华为智能光伏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16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 华为智能光伏

“整县推进”如火如荼,但也面临着“宜建尽建”的挑战:申报试点需满足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 50%,公共建筑屋顶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不低于 30%,农村居民屋顶不低于 20%。

随着分布式光伏不断推进,大型的、平坦的、朝向好的、无遮挡的水泥或者彩钢屋顶越来越少,更多的屋顶是多角度、多朝向、有遮挡的、多种结构的复杂屋顶,如存在老虎窗、屋顶东西朝向、树木阴影遮挡等。由于组件之间存在短木桶效应,导致屋顶面积无法被充分利用,发电量大打折扣,无法实现“宜建尽建”。

华为智能光伏搭载智能优化器,小小身躯,大大能量,完美破局。

不挑屋顶,多装多发

面对结构复杂的屋顶,传统方案为了防止短木板效应,阴影区域往往无法安装组件。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搭载智能优化器,对组件精细化管理,每块组件进行独立最优发电,有效应对各类失配,阴影区域也可安装,不影响组串其余组件发电量;同时,组串式逆变器具有多路MPPT,智能优化器可将不同朝向组件连接至同一组串内,系统设计极简,多装多发。如深圳某家庭光伏项目,较采用一般组件方案多装高达70%,充分利用屋顶珍贵资源;经某社区商铺项目实际测算,发电量可提升10%以上。

守护屋顶,保障安全

屋顶安全是分布式光伏稳定发展的基石,一旦事故发生,将严重威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搭载智能优化器,具备0V快速关断功能,为“整县推进”安全开展保驾护航。在紧急情况发生时,逆变器关机,屋顶组件电压可快速降至0V,避免触电隐患,为业主、安装运维人员、消防员提供更高人身安全保障,符合最严苛国际安全标准NEC 2017。

管理屋顶,一览无余

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配置优化器,独具组件级管理,让一切信息尽在掌握之中。开机5秒内自动生成组件排布图,业主通过物理排布图可以直观了解每块组件发电量。当出现故障时,可以通过智能光伏优化器精确定位到组件,及时将问题解决。

过去十年,华为在以组串式逆变器为核心的智能光伏解决方案上持续创新,推动了光伏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华为智能光伏解决方案现在已经成为全球主流,引领着产业的方向。华为将持续创新,通过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提供智能零碳整体解决方案,与生态伙伴一起,护航整县分布式,助力光伏高质量、高安全快速推进,加速双碳目标的实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