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运达股份自研载荷测试系统达国内领先水平!

日期:2021-07-15    来源:运达股份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15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风电 风电载荷测试系统 风电机组

长桨叶和高塔筒的推广,容易导致叶轮不平衡及涡激振动现象的产生,严重影响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因为机组的长时间过载运行,也容易因部件损坏引发例如叶片断裂、传动链磨损等危害稳定运行的安全事故。

为了保障全生命周期内风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设计阶段对机组运行环境和工况的模型建立和运行阶段的有效数据验证成为了关键所在,载荷仿真计算、验证能有效确保机组结构强度以及疲劳寿命,保障机组高可靠性运行。

运达股份成功自研载荷测试系统,该系统便捷、全面、可靠、经济,并实现第三方设备无法实现的定制功能。系统采用分布式采集技术,实现塔基、塔中、塔顶、主轴和轮毂的载荷数据同步采集;高精度快速存储技术,确保载荷数据和主控数据高速数据同步;实时数据分析技术,实现载荷数据实时监控,保证运达风机安全稳定可靠运行;多平台接入技术,实现多种主控平台融合。

运达股份自研载荷测试系统与国外昂贵的采集设备进行同机、同点、同时进行采集测试对比,来验证自研系统的可靠性。通过数据分析,两者瞬态皮尔逊相关系数在0.995以上,具有极高的相关性,对塔架扭矩等效载荷的预测也具有高度一致性,自研载荷测试系统已完全满足第三方认证的测试要求。

运达股份自研载荷测试系统,在运行状态下对桨叶叶根实际弯矩进行应力测试,并与理论载荷仿真计算值进行对比验证。通过分析,运达股份机组实测载荷值与理论仿真值两者接近,误差基本保持在5%以内,说明运达机组理论载荷计算、设计的可靠性。

运达股份关于载荷计算、设计、验证、测试系统的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自研载荷测试系统现已小批量应用于复杂地形、高湍流、新机型的风电机组,为运达风电机组的高可靠性运行进行保驾护航。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