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哥伦比亚期望通过近海油田来振兴其石油工业

日期:2021-07-15    来源:能源舆情  作者:刘耀泽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15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石油 哥伦比亚石油 油气行业

哥伦比亚石油工业经历了异常艰难的2020和2021艰难的开端后,哥伦比亚能源部长正押注于海上石油勘探热潮,以此来重振对经济至关重要的油气行业。二十多年来,哥伦比亚一直缺少重大的油气发现,再加上缺少已探明的石油储藏,这些对于哥伦比亚的经济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新兴的国内安全危机,政治动荡的加剧、全国性的反政府抗议以及最近与哥伦比亚规模最大的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the FARC)之间的和平协议近乎失败,都使这些问题更加恶化。哥伦比亚政府希望通过支持哥伦比亚加勒比海岸的石油勘探来增加油气储藏并且最终提高萎靡不振的原油和天然气产量。

由于哥伦比亚经济大部分依赖原油,所以这已经成为一个非常紧迫的问题。并且哥伦比亚经历了GDP萎缩百分之六点八的糟糕的2020之后,迫切地想要重振经济。尽管2016年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签署和平协议,大部分的哥伦比亚领土开放油气勘探,但是所期望的哥伦比亚油气储量增长并没有出现。2021年6月1日,哥伦比亚矿业和能源部宣称,2020年底的探明石油储量同比下降了11%,为18亿桶。那些石油储藏生产寿命短暂,仅仅六年多一点,远远低于哥伦比亚的任何一个产油邻国,包括委内瑞拉,厄瓜多尔,巴西和圭亚那。天然气储量也在下降,相较2019下降了6.9%,降至2.95万亿立方英尺。

由于哥伦比亚经济和财政依赖原油,这在伊万·杜克总统的政府中引发了巨大恐慌。将近十年前该国曾寄希望于非常规油气勘探和生产。据估计哥伦比亚拥有将近七十亿桶可开采页岩油和55万亿立方英尺的页岩气。哥伦比亚引入水力压裂技术已经引起大部分人的反对。哥伦比亚的最高行政法院——国务院,分别于2018和2019暂时禁止这一有争议的油气开采技术,所以这一计划基本处处受阻。尽管政府许可水力压裂项目,并且现在项目正在进行中,但非常规油气生产的未来还是高度不确定的。大规模的公众反对以及石油行业日益恶化的社会许可加剧了这一问题。

哥伦比亚波幅不定的石油产量加剧了与这些事件相关的重大经济危机。2021年5月。西班牙日均石油产量同比下降了3.9%至703478桶,而天然气日产量上升了3.4%至9.7亿立方英尺。因此,总体油气产量为每天870770桶油当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百分之2.6,令人担忧。

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最近的反政府抗议活动,2021年5月期间,道路封锁迫使许多哥伦比亚陆上钻井公司停止作业。大部分的道路封锁已经解除并且受影响的油田已重新开始生产,预示着2021年6月的产量会增加。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