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重磅!中广核风电拟增资200亿元,增资方将获不超过33%股权!中广核太阳能同步启动增资!

日期:2021-07-1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13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风力发电 风电运营商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宣布拟募集资金200亿元,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33%,此次增资项目对投资方数量择优确定,募集资金将用于“风电和光伏储备项目的开发、建设,储能、综合智慧能源、售电、电力增值服务等新业务的开拓,偿还债务,补充流动资金等。”

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注册资本为194.24亿元。截至2020年年底,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178亿元,所有者权益397亿元。

股权方面,资料显示,目前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股东分别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3.61%)和深圳中广核风太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6.39%)。

财务方面,2018年至2020年,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8.63亿元、116.52亿元、132.0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2.41亿元、26.73亿元、35.66亿元。在2021年1~5月中营业收入为64.26亿元,净利润为27.76亿元,仅用5个月就完成了2020年48.65%的营业收入和77.84%的净利润,2021年两项财务数据均有望创新高。

投资者资格方面,公告要求“意向投资方应为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非法人组织,且不属于契约型基金、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计划等“三类股东”的情况,同时应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规定的其他条件。”

公告明确,若征集到的合格意向投资方拟募集资金金额高于200亿元,将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进行遴选。除考虑投资价格、综合实力外,意向投资方或其实际控制人对公司的业务协同作用、对本次融资安排的配合程度、对公司发展方向和经营理念的认同程度等均为考虑的因素。

同时,公告披露: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中广核风太投资有限公司拟以其所持有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合计100%股权,按经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备案的评估值998,591.84万元作价进行非公开同步增资,增资价格与外部投资方同股同价。

不论是在风电还是光伏,中广核集团都在进行积极的引入战投、加速资本扩张,风电、光伏业务的此次增资将给企业实现“碳中和”发展目标提供强劲的财务支持。

在“十四五”期间,陆上风电进入全面平价时代,海上风电度电成本也在不断降低。在全面平价之后,风电开发将进入以资金成本、产业布局为主要竞争方式的阶段,“五大四小”积极提出中长期清洁能源开发目标。

截至2021年3月,中广核集团拥有国内风电在运控股装机16.98GW,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运控股装机容量7.30GW,另有其他发电板块及境外在运装机容量超过11GW。

6月11日中广核集团在北京召开境内新能源业务领域2020年供应商大会中,中广核新能源总经理李亦伦表示:“十四五”期间,中广核新能源预计年新增投运容量保持300万千瓦以上,力争新能源装机增加30GW以上,达到2025年境内在运装机总容量突破4000万千瓦的目标。

据记者统计,“十四五”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大唐集团新能源新增装机目标分别为120GW、40GW、80GW、75GW和35GW(部分数据为预测值)。

公告如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