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氢能周报,纵览氢能天下事【7月5日-7月9日】

日期:2021-07-10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10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制氢系统 油氢电综合站 隆基股份

国内头条

1、隆基股份拟向员工持股平台转让旗下隆基氢能9%股权

7月8日,隆基股份发布拟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同投资成立合伙企业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称,为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员工的积极性,稳定和吸引人才,公司全资子公司隆基创投拟向员工持股平台汇智共赢、汇智同创转让其控股的隆基氢能9%股权,转让价格分别为2443万元、257万元。

2、全球首个海洋能制氢系统在浙江成功海试

近日,全球首个海洋能制氢系统在浙江舟山摘箬山海域成功进行实海况联调试验,首次实现海能发电与绿色制氢全过程。该系统由浙大机械/海洋研究院交叉团队基于其提出的“淡氢氧”三联供海能海用创新技术方案研发,经历了两个多月的艰苦准备和调试过程成功海试,对海能贡献碳中和具有标志性意义。

3、呼和浩特首个万吨级绿色液氢能源项目落地

近日,呼和浩特首个万吨级绿色液氢能源项目—空气产品久泰氢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在托克托县签约。据了解,该项目将采用全球最先进的装备技术,完成氢气提纯、液化、压缩、液氢贮存、装车系统及液氢供应链,建成日产30吨液氢能源项目,并在呼和浩特市主城区和托克托县投资建设20座液态加氢站,有力保障呼和浩特市能源结构转型,实现绿色氢能闭环产业链,助推内蒙古氢能产业发展提质提速。

4、湖南第一个油氢电综合智慧能源站开工

近日,五凌电力汉兴株洲油氢电综合智慧能源站项目开工,作为全省第一个油氢电综合智慧能源站,将为株洲高新区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历史机遇,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装备产业链不断壮大奠定基石。

5、浙江舟山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开通

近日,由大洋电机舟山公司与广东宏远汽车合作打造的两辆氢能公交车顺利交付普陀区六横公交公司并投入使用,标志着全市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正式开通运营。

6、中关村(房山)氢能产业园正式获批

近日,中关村(房山)氢能产业园正式获得中关村国家自主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复,助力新材料基地构建氢能特色产业生态系统。据了解,中关村(房山)氢能产业园在中关村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将以新材料产业基地为核心,以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为主要载体,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氢能产业特色园区。

国际头条

7、沙特阿拉伯建立首个氢能源汽车加氢站

近日,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与沙特空气产品公司在位于宰赫兰科技园的空气产品公司新技术中心开设了沙特第一个氢气加气站。据阿美公司技术人员介绍,氢能源汽车的排放物是水,有望为实现一个清洁、安全和经济的能源未来作出贡献。目前,沙特具有制备“蓝氢”的优势,即使用石化燃料制氢,同时使用碳捕捉和碳封存技术。

8、哥伦比亚计划大力发展氢能

哥伦比亚矿业和能源部部长近日表示,哥伦比亚将于今年9月启动一项计划,旨在开发氢能作为未来长期应用的清洁能源。Diego Mesa表示,该计划将获得高额的投资,但他没有透露具体数字。据他声称,哥伦比亚政府方面将推出大量激励措施,其中包括减免部分税收、鼓励私营企业更多参与等。

9、本田将从8月开始暂时中止氢燃料电池汽车生产

日本本田汽车宣布自2021年8月开始,终止以氢气为燃料的氢燃料电池汽车(FCV)的生产。此前,今年(2021年)4月23日,本田新任首席执行官Toshihiro Mibe宣布,到2040年将100%销售纯电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并对各个市场制定了计划。但6月消息,本田公司宣布,今年将停止燃料电池车型Clarity的生产。

10、1300吨/年 壳牌开始运营欧洲最大的绿色氢PEM

壳牌公司在宣布称,公司已开始在位于德国莱茵的能源和化工园区运营欧洲最大的绿色氢电解槽。Refhyne项目聚合物电解质膜(PEM)电解槽将使用可再生电力生产高达1300吨/年的绿色氢气。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