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更换风机!吉林400MW风电项目将选用3.2MW、4.0MW风电机组!

日期:2021-07-0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09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 风力发电机组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吉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吉林省白城市风电平价上网基地示范项目华能通榆良井子风电场(400MW)项目核准内容变更的批复》,宣布对该项目变更情况进行批复。

《批复》显示,该项目原本计划安装单机容量3600千瓦风电机组111台,现因为“节约土地资源,优选技术先进设备及安全稳定运行等方面考虑,最终确定使用新型号风电机组”,新机组安装情况为:单机容量3200千瓦风电机组40台,单机容量4000千瓦风电机组68台。

除了该项目之外,记者观察到6月1日以来,包括国电双辽井岗风电场、华润大安风电场、迁安融智风电项目、乾安50万千瓦风电项目、白城平价上网风电项目、华能吉鲁大安风电项目、吉电镇赉架其100MW风电储能平价发电项目均申请了项目变更,目前尚未公示,记者猜测和风电机组更换有关。

原文如下: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吉林省白城市风电平价上网基地示范项目华能通榆良井子风电场(400MW)项目核准内容变更的批复

吉发改审批〔2021〕116号

通榆县发展改革局:

《关于华能通榆良井子风电场(400MW)项目核准内容变更的请示》(通发改字[2021]35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2019年11月28日,我委以吉发改审批[2019]305号文件批复了吉林省白城市风电平价上网基地示范项目华能通榆良井子风电场(400MW)项目,项目代码为2019-220822-44-02-012437,项目法人单位为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安装单机容量3600千瓦风电机组111台。项目在招标过程中,从节约土地资源,优选技术先进设备及安全稳定运行等方面考虑,最终确定使用新型号风电机组。同时,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在通榆县注册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华能清能通榆电力有限公司。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本着提高风资源利用效率的原则,根据《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依你局申请,同意吉林省白城市风电平价上网基地示范项目华能通榆良井子风电场(400MW)项目风电机组机型变更为单机容量3200千瓦风电机组40台,单机容量4000千瓦风电机组68台,项目总装机容量400兆瓦,未超过《吉林省能源局关于下达扎鲁特—青州特高压输电通道外送风电基地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吉能新能[2019]284号)文件中规定容量。同意吉林省白城市风电平价上网基地示范项目华能通榆良井子风电场(400MW)项目法人单位由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变更为华能清能通榆电力有限公司,由华能清能通榆电力有限公司具体负责后续项目建设、经营及贷款本息的偿还。

请各相关部门予以支持办理土地等手续。请通榆县发展改革局积极协调并配合项目法人单位完善各项手续办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尽快并网投运;督促项目法人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如实报送项目开工、建设进度、竣工投用等基本信息,其中项目开工前应按季度报送项目进展情况;项目开工后至竣工投用止,应逐月报送进展情况。我委将采取在线监测、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监管,依法处理有关违法违规行为,并向社会公开。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

2021年6月4日

来源: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