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东方电气重磅人事变动,胡修奎再度升迁获任副总裁

日期:2021-07-08    来源:华夏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0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东方锅炉 风力发电机组

7月5日,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东方电气)采取通讯方式召开董事会十届二次会议,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胡修奎为公司副总裁。

作为东方电气的“老人”,胡修奎一直在为东方电气工作,从公司旗下子公司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锅炉”)做起,胡修奎历任东方锅炉副总工程师、董事长等职。

回顾胡修奎的“升迁之路”,可谓不慢。从2017年5月任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到2020年3月进入总公司东方电气管理层兼任环保事业部总经理,直至最近被再次提拔为东方电气副总裁。短短4年时间,胡修奎从子公司跃升到总公司副级。

对此,东方电气称:经审核胡修奎的教育背景、职业经历和专业素养等综合情况,我们认为其具备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资质和能力。

胡修奎在东方锅炉担任“一把手”的四年里,带领东方锅炉走出了一条科技创新的转型升级之路,通过技术创新,跳出传统锅炉市场的“红海”,进入节能环保产业的“蓝海”。东方锅炉开发了600M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的技术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优秀奖,目前,这项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同时,东方锅炉开发的350M瓦超零件循环流化床技术,不但带动了高效清洁燃烧技术的发展,还带动了东方锅炉超高技术产品的市场开拓。目前,东方锅炉已经连续十多年在工业产值上超过了100亿。

资料显示,东方电气1995年10月10日在上交所上市,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研究开发制造基地和电站工程承包特大型企业之一。服务贯穿水电、火电、核电、风电、气电、太阳能等的各种发电成套设备的开发、设计、制造、销售,以及向全球能源运营商提供工程承包及服务等相关业务。

去年在疫情的背景下,东方电气仍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利润“双增长”,实现营收372.8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45.7%。利润增速大于营业收入增速,发展质量和效益亮眼。

东方电气拥有完整的发电装备制造体系,可批量研制100万千瓦等级水轮发电机组、135万千瓦等级超超临界火电机组、175万千瓦等级核电机组、重型燃气轮机设备、直驱和双馈全系列风力发电机组、高效太阳能电站设备;火电产品100万千瓦等级空冷机组、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等。

附胡修奎简历:

胡修奎,1967年10月出生,曾任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环保事业部总经理。

大学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热能工程专业并获工学学士学位;正高级工程师。

历任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7 年5月至今任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8年1月9日,自贡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胡修奎当选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20年3月至今兼任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环保事业部总经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