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机升级,技术将授权给上海电气集团?

日期:2021-07-06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7/0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海上风电 电气风电

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开发了一种能够承受强风的海上风机,旨在将其运送到台风多发的日本和亚洲其他地区。

风机每个单元直径 200 米,可产生 11 兆瓦的电力,叶片可抵抗高达每秒 57 米的风。

西门子歌美飒最近获得了国际电工委员会的风机认证,并寻求获得 14 MW 型号的认证。

西门子歌美飒亚太地区海上执行总经理 Niels Steenberg 说,“我们在极端风况方面有很多经验”。这家西班牙公司由德国工程集团西门子的一个部门持有多数股权,并在全球海上风机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近年来,海上风电场规模不断扩大,单台机组出力超过10兆瓦。每个海上站点通常包含数十个这样的单元。但与全年风速或多或少保持稳定的北欧不同,东亚充斥着台风,创造了对更耐用的风车的需求。日本政府设定了到 2040 年安装高达 45 吉瓦的海上风力涡轮机的目标。设备将在哪里制造一直是一个紧迫的问题。

“我们正在做很多工作,在日本有很多供应商,正在寻找不同的合作伙伴,”西门子歌美飒日本董事总经理罗素卡托说。他说,公司的目标是到 2040 年从日本采购 60% 的材料。同时,该产品“需要具有最高质量、具有成本竞争力和安全性”,罗素卡托表示,他建议使用一些日本材料可能会增加发电成本。卡托表示,西门子歌美飒将在一年内将其日本分公司的员工人数增加 60% 至 100 人。更大的团队将支持加强风力涡轮机的维护和服务。

在台湾,西门子歌美飒已经获得了3GW风电场的订单。公司市场占有率超过70%。“我们希望在日本取得同样程度的成功,”卡托说。

预计中国最早将在 2021 年成为海上风能的全球领导者。西门子歌美飒将技术授权给上海电气集团,据相关数据表明,上海电气集团在中国海上风电中占有 42% 的份额。

随着欧洲海上风电市场的成熟,“我们希望在亚洲实现与世界其他地区类似的市场份额,超过 50%,”Steenberg 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