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6月30日】

日期:2021-06-30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30
2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新能源 中来股份 华为

国内头条

1、大唐新能源董事长寇伟辞任!

6月28日,大唐新能源发布《更换董事长》公告,公告称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宣布,寇伟先生辞任本公司董事长职务,自2021年6月28日生效。辞任董事长之后,寇伟先生仍将担任本公司非执行董事。同日,大唐新能源宣布董事长一职将由刘光明担任。

2、云南省节约能源条例:鼓励和引导农民采用太阳能技术

近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云南省节约能源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的公告,公告显示,鼓励和引导农村居民采用节能建筑材料和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水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推广使用太阳能、节能灶、沼气和高效照明产品等农村生活节能技术和产品。

3、中来与华为联合打造整县分布式光伏全场景解决方案

近日,中来股份华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整合,为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量身打造了专业的全场景解决方案。该方案不挑屋顶,应建尽建;通过AI光储协同,提高本地消纳,增强电网;5G技术引领,自主可控,调度安全。根据地方资源条件,拟建设源网荷储基地、虚拟电厂、风光树、充电桩、BIPV、光伏基站、漂浮电站等智慧光伏应用项目,以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光伏场景,创造更大的绿能效益。

4、2020年全球逆变器出货量增长35%,科华市场份额位列前十

近日,全球信息专家IHS Markit发布的光伏逆变器市场跟踪报告正式发布,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荣列2020年全球并网光伏逆变器(>501kW)供应商前十,印度前五。报告中称,2020年全球逆变器出货量增长35%,超过1.7GW,其中,中国大陆、美国和印度三大市场占全球光伏逆变器出货量的50%以上。中国供应商的全球市场份额上升到47%(不包括中国大陆),而科华无疑是其中的一匹黑马,全球市场份额位列前十,亚洲市场份额排名第六。

5、降价超8%!中环公示6月份单晶硅片价格

6月29日,中环股份官微消息:因近期全球光伏组件装机乏力,下游电池、组件环节成本高企,中环半导体调整单晶硅片价格。其中,G12硅片从8.22元下调至7.53元,每片降价0.69元;M6硅片从5.13元下调至4.72元,每片降价0.41元;G1硅片从5.03元下调至4.62元,每片降价0.41元。

6、双良节能首根大尺寸单晶硅棒成功出炉!

6月29日上午8时28分,双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双良节能”)双良硅材料研发中心首根大尺寸单晶硅棒成功出炉,标志着双良硅材料大尺寸硅片试产成功,并为包头基地量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双良硅材料的第一根单晶硅棒由3号炉拉制而成,总长5300mm,等径用时40余小时,总用时70余小时,一次成晶,拉制非常成功。

7、青海高景太阳能第一根单晶硅棒成功出炉!

2021年6月28日22时,青海高景太阳能第一根单晶硅棒拉制完成。在随后的3个小时内,总共成功出炉了5根10英寸4300毫米的单晶硅棒,宣告青海高景向达成50GW单晶硅棒制造目标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据悉,首批单晶硅棒采用了目前行业内最领先的单晶炉和最先进的拉速技术,为首批硅棒的快速生产提供了技术“加速度”。

海外头条

8、美国风电光伏的技术潜力是2020年全美电力消费的87倍!

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的数据显示,美国有足够的太阳能和风能为国家提供能源美国的太阳能资源。仅计算公用事业规模和屋顶光伏发电量,就有每年发电284太瓦时的技术潜力;美国陆上和海上的风能资源,具有每年发电40太瓦时的技术潜力,两者合计相当于2020年美国用电量的87倍。

9、Masdar获超2GW伊拉克太阳能项目开发合同

阿布扎比可再生能源公司 Masdar 签署了一份在伊拉克开发装机总量至少为2GW的太阳能项目协议。伊拉克石油部部长Ihsan Abdul Jabbar Ismail表示,这些电站将建在伊拉克中部和南部,用于支持伊拉克实现其25%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的雄心。部长补充表示,此次交易是伊清洁能源投资领域开发迈出的重要一步。

今日微语

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海明威

『报名』2021第七届山西省清洁能源峰会!

报到时间:2021年7月8日下午13:30-21:00

会议时间:2021年7月9日(08:00-18:00)

指导单位: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西省乡村振兴局

支持单位:太原市能源局、大同市能源局、朔州市能源局、忻州市能源局、阳泉市能源局、晋中市能源局、吕梁市能源局、长治市能源局、晋城市能源局、临汾市能源局、运城市能源局

主办单位:山西省太阳能协会

承办单位: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会议地点:山西省太原市花园国际大酒店

会议议题:“双碳”目标下山西省光伏产业发展、山西省分布式光伏市场机遇与整县屋顶光伏试点、先进光伏系统助力“乡村振兴”、清洁能源制氢等热点话题。

报名方式:长按图片识别二维码报名,或点击阅读原文,在线报名

扫描二维码,立即报名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