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刷新纪录!全球风轮直径最大陆上风机吊装成功

日期:2021-06-29    来源:中车株洲所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29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株洲所 陆上风电 风电机组吊装

2021年6月24日,党旗迎风飘扬在河北省张北县试验风场上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全新推出的陆上第VI代风电整机旗舰产品——5.xMWD175风电机组吊装成功。该机组风轮直径提升至175米,继去年中车株洲所旗下3.xMWD160机组之后,又一次刷新当前全球已安装陆上风电机组的最大风轮直径纪录,再次展示了中国中车在风电产业的技术创新能力。

5.xMWD175机型实现全球陆上风电机组最大的扫风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相当于3.36个标准足球场),相较于3.xMWD160机型单台年发电量增加40%,度电成本降低10%以上,以更加全面的综合优势,持续引领平价时代大风轮直径的潮流,为平价时代下的风电整机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中车株洲所依托在风电行业的深厚技术沉淀,利用双馈技术路线的优势,基于平台化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在5.xMWD175机型上充分发挥,平台间零部件复用率>80%,在同一平台上实现功率柔性可调、双传动链布局、新型电气系统应用、分体运输吊装等优势,实现最优LCOE,在发电机组的可靠适用性与经济性之间获得最佳平衡,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作为中车D175系列的旗舰机型,将有效支撑风电项目整体解决方案最优设计需求,实现发电性能与单位千瓦成本的最佳组合,既发挥了机组大型化带来的解决方案全面增值,又充分考虑了典型区域平价项目的资源、政策特点,与中车株洲所既有3.x、4.x系列共同构建起更具价值的产品组合。

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中车株洲所深耕风电平价市场 ,相继完成3.xMWD160、5.xMWD175等全球顶尖产品研发,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和工程化经验,通过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持续优化,推动新能源行业平稳高效的可持续发展,加速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中车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