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隆基电池效率打破世界纪录,被“太阳能之父”马丁 · 格林教授认证

日期:2021-06-29    来源:光伏见闻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29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电池 隆基股份 太阳能电池效率

近日,马丁·格林教授撰写发布了《太阳能电池效率表》(第58版),隆基在6月初发布的商业尺寸N型TOPCon和HJT电池效率记录被该表格所收录。该电池效率表格自从1993年发布首个版本以来基本一年两更的节奏更新权威机构测试的不同类型、结构的太阳能电池效率纪录信息(被认可的权威测试机构见文末)。

被誉为“太阳能之父”的马丁·格林教授是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权威,发表有关太阳能电池的论著六部,有关半导体、微电子、光电子和太阳能电池的论文多篇,曾获澳大利亚奖、“优秀民生奖” (又称“另类诺贝尔奖”)、世界能源技术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在未来光伏成为主力能源的大背景下,光伏电池效率的提升现得非常关键。高效率、高性能的光伏组件可以利用有限的面积发出更多电量,不仅可以降低光伏发电的系统成本,还能够拓宽光伏的应用场景。隆基一直致力于面向量产的高效电池、组件技术研发,新发布的Hi-MO N组件即采用N型TOPCon电池技术,将再次引领产业技术升级。

附:《Solar Cell Efficiency Tables》认可的测试机构

1. 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zation(CSIRO)

2. European Solar Test Installation (ESTI)

3. Fraunhofer-Institut für Solare Energiesysteme ISE

4. Institut für Solarenergieforschung GmbH (ISFH)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