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华盛顿“黑手”伸向新疆光伏,美媒说了大实话

日期:2021-06-28    来源:海外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28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多晶硅 新疆光伏 太阳能电池

关于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种族灭绝”完全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新疆的棉花是雪白的、太阳能是清洁的、番茄像维吾尔族人民的生活一样红火。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政府以“强迫劳动”为由对新疆光伏产业的一家大型企业及其子公司限制进口。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已针对该公司产品发布了暂扣令。此前一天,美国商务部以所谓“涉嫌侵犯人权”为由将新疆光伏产业的多家企业列入“实体清单”。

在接连对新疆棉花、番茄发布“禁令”后,华盛顿果然又将“黑手”伸向了新疆新能源领域。华盛顿为什么要瞄准新疆棉花、番茄和光伏产业呢?这三大领域的共同点是:都在国内外占据重要市场份额。

美国《国会山报》23日称,新疆的工厂生产了全球多晶硅供应量的约一半,多晶硅是太阳能电池板和半导体的关键材料。据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14日盘点,当前全球10大太阳能企业中有8家是中企,中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占全球份额的80%。2018年,美国政府曾实施“201条款”,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征税,“让美国公司有机会参与竞争”。由此可见,华盛顿早已将中国飞速发展的光伏产业视作“眼中钉”。

6月23日,《华尔街日报》发表的文章揭露了美国打击新疆光伏产业的真实企图:“此举将大大促进(美国)国内生产。”该报6月24日刊文称,“在美国销售的太阳能电池板85%依赖进口,其中许多是由中国公司制造的。”

在美国光伏产业萎靡不振的情况下,散布虚假信息大打“人权牌”就成了美国干涉中国内政、设置非关税壁垒、扶持本国产业的连环套路。但华盛顿的“如意算盘”,恐怕打不响。

美联社5月24日报道质疑,如果没有来自新疆的多晶硅供应,美国相关供应商能否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项目高级研究员尼古斯·察福斯此前警告,新疆在全球供应链中极其重要,脱离新疆多晶硅供应,美国乃至全球太阳能部署将放缓数年。《华尔街日报》6月24日的文章也认为,“对于一个希望到2035年实现100%清洁电网目标的(美国)政府来说,瞄准中国的光伏产业是很困难的”,“中国在供应链的各个环节都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在生产太阳能电池的硅片方面”。

关于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种族灭绝”完全是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新疆的棉花是雪白的、太阳能是清洁的、番茄像维吾尔族人民的生活一样红火。日前,90余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力挺中国,就是得道多助的最新力证。沉迷地缘政治游戏,美国注定将反复体会失道寡助的滋味。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