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上海电气-西门子能源智慧能源赋能中心落户闵行

日期:2021-06-25    来源:上海电气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2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西门子 智慧能源

6月23日下午,“上海电气-西门子能源智慧能源赋能中心”落户闵行签约仪式在闵行区政府举行。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黄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出席并见证签约。

作为上海电气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探索,赋能中心项目旨在打造为国内乃至全球能源领域数字化和能源服务的工业互联网高科技企业。成立后的赋能中心将围绕上海南部科创中心建设,发挥上海电气集团和西门子能源产业优势,依托数字赋能拉动智慧能源产业新机遇,聚焦智慧能源、智能工厂和智慧低碳三大业务领域,以电站客户为对象,提供智慧电厂、智能运维、设备及系统智能化提升等相关数字化解决方案;以中小型企业为对象,提供智能制造数字化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以区域客户为对象,提供综合能源管理数字化和低碳业务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

倪耀明表示,闵行区与上海电气和西门子的合作历史悠久,赋能中心此次落地闵行,标志着三方在新时代、新时期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目前,闵行正加快推动区内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智能制造深入发展,不断提升闵行实体经济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而中心的“落户”无疑将为闵行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带来无限机遇。希望上海电气和西门子能源发挥各自优势和行业影响力,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高科技企业,带动闵行相关产业板块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转型提升,闵行区也将以更为积极主动的姿态服务好中心的各项建设,助力“上海制造”向着更高层级迈进。

黄瓯表示,闵行区是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区,西门子能源则是上海电气的重要合作伙伴。此次签约将进一步推进三方在智慧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等领域的合作势头,发展低碳化、数字化产业,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助力。以低碳化、数字化为主线,上海电气将大力支持赋能中心的发展,通过全力打造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智慧供应链构成的“工业三角生态”,为中心的经营与发展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也相信中心一定可以为用户创造新价值,为闵行区锻造新能力,为数字化产业打造新模式,为闵行区打造低碳化、数字化的产业标杆。

张英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市委市府也于去年提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以“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要求,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此次三方强强联合,积极推动上海电气—西门子智慧能源赋能中心落户闵行,以工业互联网筑牢工业三角生态优势,势将引领工业发展新风尚。希望三方立足业务主线,打造转型新范式,结合企业产业结构特征,积极探索新的业务模式。还要立足转型生态,打造示范平台,充分发挥上海电气集团与西门子能源的优势,做深做精领域内数字化解决方案。更要立足国家战略,打造行业标杆,提炼好的经验,总结好用、能用、管用的行业标准,打造工业大数据试点,不断赋能“双碳”目标。

为更好推动上海电气智慧能源产业发展,加快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培育核心竞争力,上海电气集团、西门子能源股份公司以及闵行区政府于去年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就上海电气-西门子能源智慧能源赋能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今年1月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经济数字化转型大会上揭牌成立。根据此次协议,双方将继续围绕赋能中心落户闵行区开展合作,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及工业互联网核心技术研发,通过打造三大高科技业务板块,一座虚实结合数字化体验中心,一个产业孵化合作平台,将赋能中心建设为国内乃至全球能源领域数字化和能源服务的行业头部工业互联网高科技企业。

闵行区副区长管小军,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乔银平代表双方签字。

会上,电站集团还介绍了赋能中心的项目进展情况和未来规划。

市经信委、闵行区各委办局、上海电气集团、西门子能源及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