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中国石油又成立一新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国家发改委要求报送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有关情况!

日期:2021-06-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25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可再生能源 电网侧储能电站

国内头条

1、中国石油又成立一新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

6月22日,中国石油集团昆仑资本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谢海兵,注册资本10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该公司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601857)、中油资本(000617)共同持股。企查查信息显示,企业地址位于海南省海口市江东新区,所属行业为资本市场服务。

2、国家发改委要求报送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有关情况

6月23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有关中央企业,提供本地区(本企业)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情况。发改委表示,报送目的系为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科学评估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和项目现状,有力有序组织后续重大工程。

3、《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全文发布

《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指出到“十四五”末,力争浙江省光伏装机达到2750万千瓦以上,新增装机在1200万千瓦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500万千瓦,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超过700万千瓦。到“十四五”末,力争浙江省风电装机达到640万千瓦以上,新增装机在450万千瓦以上,主要为海上风电。

4、内蒙古煤炭地勘公司原总经理郝胜发受审

6月22日,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由通辽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内蒙古煤炭地质勘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总经理郝胜发贪污罪、受贿罪、单位行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庭审中,被告人郝胜发进行了最后陈述,对指控的事实及罪名均不持异议,并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因案情重大,本案将择期宣判。

5、湖南首个社会资本参与电网侧储能电站并网投产

6月22日,湖南高新创投集团下属高创新能源公司郴州韭菜坪储能电站项目投产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湖南省郴州市安仁朴塘村110kV韭菜坪电站内举行。据悉,郴州韭菜坪储能电站为高创新能源投资的第一个储能项目,也是湖南省第二期集中式储能示范工程中第一个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容量最大项目,建设规模2.25万千瓦/4.5万千瓦时,总投资1.17亿元,采取电化学储能技术及“全预制舱”布置方式。

6、西藏成立清洁能源创新发展中心

6月23日,西藏清洁能源专家工作站和清洁能源创新发展中心成立。这是西藏自治区在全国率先打造省域低碳电力系统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国家电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在青藏高原落地推进的重要内容,标志着西藏首次建立起了清洁能源领域方向的创新发展研究平台。

7、投资44亿元!西北首个光储氢热产业一体化项目

6月2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张掖市光储氢热产业化示范项目在张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望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光储氢热产业一体化项目,在区域内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为我国实现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国际头条

8、德国柏林2023年起强制新建筑安装光伏

联邦德国众议院于近日通过了《柏林太阳能法案》(Berlin Solar Act),要求自2023年起德国柏林的所有新建筑都必须安装光伏系统。该新规将适用于所有新建筑,以及现有建筑中屋顶使用面积超过50平方米的重大改造项目。

9、12亿美元!世界最大垃圾发电项目实现融资关闭

6月21日,比利时BESIX集团牵头的联营体宣布,总投资12亿美元的迪拜200MW垃圾发电项目正式达成融资协议。项目融资金额9亿美元,商业模式为BOOT,特许运营期为35年。于2020年疫情期间获得迪拜酋长特别许可后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完工并投入商业运行,年垃圾处理量将达到190万吨。

10、日本东电将于今夏提出核污染水排放赔偿框架方案

针对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产生的核污染水排放入海导致的谣言受害对策问题,东京电力公司社长小早川智明6月21日表示,将于今年夏季提出损害赔偿框架方案。这也是日本政府今年4月提出决定排放核污染水入海的方针后,东京电力公司首次提及赔偿内容的公布时间。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