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四川:到2025年底建成风电、光伏各10GW以上!内蒙古矿业(集团)原总经理苏日勒格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期:2021-06-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2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矿业 大唐集团 东方风电 陆上风电

国内头条

1、四川:到2025年底建成风电、光伏各10GW以上

6月16日,四川省发改委发布《四川省“十四五”光伏、风电资源开发若干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到2025年底建成光伏、风电发电装机容量各1000万千瓦以上。

2、内蒙古矿业(集团)原总经理苏日勒格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日勒格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经查,苏日勒格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性质严重,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苏日勒格开除党籍处分;由内蒙古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

3、原油期权今日正式挂牌上市

6月21日上午9时,原油期权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正式挂牌交易。这是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期权品种,今天首批挂牌的原油期权共有96个合约,上市首日成交4475手,成交金额5068.57万元。

4、山东济南《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发布

近日,山东济南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其中提到:公交车领域。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车辆全部采用新能源车型,支持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推广运行。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氢制备固定资产投资的支持力度。新能源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氢制备等投资项目,按照设备投资额20%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项目的奖励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

5、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调整

2021年6月18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时家林出席会议。会议宣布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职务调整的决定:王国金同志任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继续担任总经理职务;李晓晶同志任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继续担任纪委书记,免去工会主席职务;李三虎同志任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继续担任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免去党委副书记职务。

6、国内首台172米大风机成功吊装

近日,河北省张北县风电实验基地东方风电DEW-D5.5S-172型永磁直驱陆上风电机组成功吊装,该机组最大单机容量可达6MW,塔筒高度103米,风轮直径172米。

7、国网投产“十四五”首条特高压直流线路

6月21日,国家电网公司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投运,这是“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建成投运的第一个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雅中—江西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的雅砻江换流站,止于江西省抚州市的鄱阳湖换流站,额定容量800万千瓦,途经四川、云南、贵州、湖南和江西5省,线路全长1696公里,总投资244亿元。

国际头条

8、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合作的首个电站移交

哈电国际与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项目业主日前正式签署了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1×150MW燃煤电厂项目的最终接收证书(FAC),标志着安格连项目已顺利完成项目整体移交。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1×150MW燃煤电厂项目,是哈电国际在中亚国家承建的第一个燃煤电厂,也是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合作的第一个电站总承包项目。

9、印度最大太阳能车棚上线

印度能源公司塔塔电力公司宣布,位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 Chikhali 的塔塔汽车工厂投入使用印度最大的太阳能车棚。规模达6.2兆瓦太阳能车棚估计以降低7000吨每年碳排放和16万吨在其生命周期。该车棚占地超过 30,000 平方米,将产生绿色电力,并为工厂内的成品车提供有盖停车场。

10、伊朗唯一的核电站紧急关闭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唯一的核电站已临时紧急关闭。伊朗国家电力公司的一位官员Gholamali Rakhshanimehr表示,Bushehr核电站的关闭始于周六,将持续“三到四天”。该官员还补充说,这可能会导致停电。他没有详细说明,但这是伊朗第一次报告位于南部港口城市Bushehr核电站紧急关闭。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