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白鹤滩水电站5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日期:2021-06-21    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2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白鹤滩水电站 水轮发电机组

近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四局承建的白鹤滩水电站左岸机电安装再迎新节点——5号机组转子顺利完成吊装。

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标志性部件之一,主要由转子支架、磁轭和磁极三大部分组成。白鹤滩左岸电站机组转子由东方电机制造,外圆直径约16.2米,最大高度约4.1米,整体重量约1955吨,起吊重量约2100吨,由两台1300吨桥机并车后抬吊从左岸安装间牵引至对应机坑,是机组安装过程中重量最大、精度要求最高的核心部件。

5号机组转子中心体于2020年11月5日进场,2021年2月26日开始磁轭叠装,6月11日具备吊装条件,较“双七”计划工期相比提前25天,是本年度白鹤滩左岸电站完成吊装的第2台转子,也是白鹤滩水电站目前为止完成吊装的第9台转子。

目前,白鹤滩左岸8台转子仅剩3台还在施工,其中6号机组转子磁轭叠片已完成50%、7号机组转子正在进行大立筋加工、8号机组转子中心体已于6月14号进场。5号机组转子的顺利吊装,为8号机组转子施工腾出了作业空间,为实现白鹤滩水电站2022年7月全部机组投产创造了良好条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