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美国电力行业受到多重威胁

日期:2021-06-18    来源:能源舆情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1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电力 电动汽车 充电站

世界部分地区向低碳迈进,电力公用事业是发生巨大变化的行业之一。公用事业公司一直在积极降低碳足迹。然而,根据《巴黎协定》的目标和政府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但该公司似乎低估了一件事:实现数字化和实现脱碳的速度一样快。安永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电力公司对数字化的未来几乎没有准备。尽管业界意识到,必须要做出改变以适应低碳要求,但调查的受访者指出,该公司可能采用低碳未来所需技术的速度是最大挑战,另一个挑战是:资金缺乏。

然而,与政府的排放目标相一致的行业转型面临着更大的挑战。电力公司缺乏适合数字环境的合适劳动力,并且尚未找到并对其进行培训。根据安永调查的受访者,这是能源转型的最大障碍,89%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一个挑战。相比之下,52%的受访者表示,该公司无法迅速地进行转型,40%的人认为缺乏足够的资金是一项挑战。

像安永这样的调查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解释。最明显且简单的便是:公用事业公司需要加快步伐,加快采用低碳和数字技术,以免落后。然而,不太明显的观点是转向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的行为可能有点仓促。

媒体上的科研头条新闻要求越来越严格,欧盟和美国在减排方面也更加雄心勃勃。没有制定详细的计划坚持执行,这可能会带来一个更好的计划。也可能意味着事情进展更顺利,因为急促的事情很少能按计划进行。

以拜登总统的 2 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为例。预计将投入1740亿美元用于制造和销售电动汽车。这笔资金包括用于改装汽车工厂的资金、对购买者的补助奖励以及对充电站的奖励。拜登政府计划在全国建设50万座充电站,以鼓励更多的人购买电动汽车。 

然而,还有一个问题,与政府支出计划无关。本周早些时候,美联社的汤姆·克里斯尔(Tom Krisher)写道:历程焦虑阻碍电动汽车的销售。对于那些关注电动汽车行业的人来说,这并不是什么新闻,但可能会让那些目睹了一系列头条新闻的人感到惊讶,这些头条新闻表示,未来10年左右,全球将有数百万辆电动汽车上路。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制造商需要处理历程焦虑问题。

说回到电力公司。在很大程度上,电力公司供应不足、行动力太慢。然而,情况很可能恰恰相反。可能是议程和优先事项进展太快,行业无法做出快速反应。

在低碳经济中实现劳动力技能和再培训,以实现更加数字化的未来。培训员工需要一定的时间,换句话说,训练不能急于求成。据安永称,类似的情况也适用于数字技术。

调查报告作者写道:“数字投资只有在与知识、技能和能力相匹配的程度上才有用,关于技术本身、它在组织中的作用、如何符合你的战略愿景以及你在市场上的竞争地位。”换句话说,采用数字技术本身并不是目的。它是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实现公司长期目标的一种手段。

然而,无论是快是慢,电力公司都需要改变。它处于能源转型的前沿。这意味着,随着数以百万计的电动汽车的到来,它将需要处理电网中可再生能源的更大份额,以及不断变化的需求高峰和低谷模式。这将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时期,一些专家警告道,现在的电网根本不可能实现过渡。在这种情况下,避免仓促的决定和行动变得更加重要,不仅对于电力公用事业部门重要,而且对于每个部门都很重要。若该行业认为自己本身缺乏劳动力专业知识和数字化准备,情况尤其如此。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