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到2024年巴西将拥有30.2GW风电装机容量

日期:2021-06-16    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16
16: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容量 巴西风电 巴西风电场

巴西国家风能协会 Abeeolica 周二宣布,巴西的风电装机容量已达到 19.1 吉瓦。该国目前拥有 726个运营风电场,共计 8,585 台风机,产生的能源足以满足 2,880 万户家庭的需求。据该协会称,考虑到通过拍卖和自由市场签署的合同,到 2024 年巴西将拥有约 30.2 吉瓦的风电装机容量。

Abeeolica 公告还提供了迄今为止风力发电装机量的州排名。Rio Grande do Norte 是领先者,拥有 5.57 GW 和 191 个运营风电场。Bahia 和 Ceara 紧随其后,分别为 5.27 GW 和 2.38 GW。

目前,风电是巴西第二大发电来源,占整个电力结构的10.8%。2020年,巴西在GWEC(全球风能委员会)的世界排名中保持第七位,考虑到去年的新增装机容量,巴西是第三个安装风能最多的国家。

根据 Abeeólica 的说法,巴西该行业强劲增长的原因在于,巴西的容量系数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以去年为例,巴西的容量系数为 40.6%,在大风季节的月平均容量系数甚至为 59%。而世界平均水平约为 35%。

“去年,风能是增长最快的来源,占电网新增装机总容量的 43.17%。ABeeólica 的执行总裁 Elbia Gannoum 表示,所有这些数字不仅显示了一个整合的行业,而且还表明风能在巴西有着广阔的前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