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安全 » 综合能源安全

能源安全事故 | 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已致12死37伤

日期:2021-06-15    来源:华夏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15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爆炸事故 十堰燃气爆炸事故 燃气爆炸

端午佳节来临之前,一起严重的能源安全事故刺痛着人们的神经!

据湖北省十堰市应急管理局通报,6月13日6时30分,十堰市张湾区滟湖小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爆炸导致多人受困。当地消防救援队伍已派出38车173名指战员带6头搜救犬到场处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下午2时24分,前方现场救援指挥部搜救出150人,目前均在医院接受救治,138人受伤(其中重伤37人),死亡12人。

事故发生后,应急管理部派出副部长宋元明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已赶往现场组织救援。

十堰成立救援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

据了解,目前十堰已成立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市委书记胡亚波、市长黄剑雄任指挥长。

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小组。一是综合组,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莉负责 。二是现场抢救组,由副市长、公安局长董奇峰负责;三是伤员救治组,由副市长刘运梅负责。四是安全稳定组,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负责。五是事故调查组,由副市长王晓负责。六是网络舆情组,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负责。七是后勤保障组,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负责。八是危房鉴定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负责。

另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接报事故信息后,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立即赶到部指挥中心,视频连线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与在现场的十堰市政府和消防救援支队负责同志通电话,调度了解事故有关情况,要求全力抢险救援,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核准人数,加强疏散警戒,对中心区域细致搜救,对周边区域深入摸排,严防次生灾害,并派出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带队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处置工作。周学文、琼色、张永利等部领导参加调度。

据了解,十堰当地消防救援队伍已派出38车173名指战员带6头搜救犬到场处置。

现场一片狼藉,有伤者被气浪推出3米远

据知情人介绍,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菜市场,事发时,市场已经开市营业,买卖蔬菜的,吃早餐的人很多。明天是端午节,去市场备货的人也不少。

从网友上传的现场视频可见,爆炸的威力很大,混凝土楼板被炸为两截,一栋楼房五层的阳台窗户都被炸坏,现场一片狼藉。

据报道,一位目击者表示,当时他正准备到菜市场里的餐馆吃早餐,还没走到菜市场,突然听到巨大的爆炸声,然后看到整个菜市场被掀翻了,瞬时砖头瓦砾满天飞,飞来的砖块差点砸到了他。

距离爆炸事故50米的一家超市老板告诉记者,虽然距离事故现场较近,但并未遭受任何影响,只听到爆炸声,而离得更近的房屋有的玻璃震碎了,有的门震坏了。另一位附近居民们则表示自己受了一些小伤,正在十堰太和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采访在艳湖集贸市场旁边从事经营工作的李先生,他表示:6月13日上午6时10分,他从家中来到店里,将商品摆放在店门口不久,他正背对店门口休息,突然,一声巨响传来,他被巨浪推出三米远后倒在地上,身体被碎裂的石块击中,血流不止。他忍痛爬起,在街上拦下一辆的士,自行来到十堰市太和医院救治。“受的是轻伤,头和手流血了。”

李先生回忆,去年3月份,燃气公司维修人员来到店里说,燃气管道从店的下面穿过,你有没有闻到煤气味?李先生回应说,没有。一番检查后,维修人员离去。

市民排队献血,血库回应“血量充足”

现场图片显示,有消防员头部流血受伤,另外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一辆消防车疑似经历二次爆炸,车身有灰尘,杂物堆积。

记者致电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救援队还在现场,情况还没出来。消息等官方统一公布。

6月13日上午,网络上出现了“十堰市血库告急,号召市民踊跃献血”的消息。

对此,十堰中心血库工作人员在回应媒体记者询问时表示,从未通过官方渠道发布过血库缺血的消息,爆炸并未引发缺血,目前血量充足。还有不少市民正在排队献血,请市民不必担心。

报道称,正值端午假期,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迅速前往就近的采血点。全市各采血点无一不是门庭若市、人山人海。

据了解,目前十堰市可以献血的4个地方分别是:五堰南街口献血屋 、六堰广场献血屋、十堰寿康生活广场献血屋、白浪东城国际采血点。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