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山东出台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文件征意稿!河南鹤壁煤矿事故被困8人全部遇难!

日期:2021-06-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0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鹤壁煤电 煤与瓦斯突出事故 分散式风电项目

国内头条

1、山东出台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文件征意稿

6月7日,山东能源局印发《关于促进全省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十四五”期间,山东省海上风电争取启动 1000 万千瓦。到 2025 年,(风)光储一体化基地力争建成投运容量 2000 万千瓦左右。

2、河南鹤壁煤矿事故被困8人全部遇难

2021年6月4日17时50分,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六矿3002下顺槽煤巷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经全力搜救,井下被困8人全部找到,均遭突出煤炭埋压窒息遇难,井下现场救援结束。目前,善后和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3、我国首个核与辐射安全云科普馆上线

6月5日,我国首个核与辐射安全云科普馆在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上线。作为我国东北第一个核电站和最大的电力能源投资项目,至2020年底,红沿河核电累计上网电量达1572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478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2亿吨,综合温室气体减排等效于35.4万公顷森林吸收量。

4、5150米!世界最高海拔风电机组完成吊装

6月6日,世界最高海拔风电场——西藏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项目现场传回捷报:东方风电为该项目研制的2.X-131型永磁直驱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机位海拔高度5060米,机组轮毂中心海拔高度5150米,是目前世界安装海拔高度最高的风电机组,标志着东方风电已完全具备超高海拔风电机组自主研发、制造、安装能力,实现挑战5000米以上超高海拔风电“无人区”的历史性跨越。

5、青海签署5GW牧光风储电站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6月6日,由商务部、生态环境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珍贝集团董事长邱金元与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蒋伟峰在青海省主要领导的见证下,签署5GW牧光风储电站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珍贝集团旗下贝盛控股将在十四五期间,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投资245亿元,建设5GW牧光风储一体化示范基地。

6、世界最大电网工程网架结构安全提升至预定高度

近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负责工程设计的大湾区中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首个柔直大跨度阀厅及启动回路网架,安全准确提升至预定高度。中通道工程建设2组150万千瓦柔性直流背靠背换流单元,共4座阀厅及启动回路,阀厅及启动回路建筑总面积超过四个标准足球场大小,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网工程钢结构建筑。

7、国内首座大型陆上LNG薄膜罐升顶成功

6月7日,距离北京240千米的天津滨海新区南港工业区内,由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天津南港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项目的首座LNG储罐成功升顶,这也是国内第一个采用薄膜罐技术建造的大型陆上LNG储罐。

国际头条

8、IEA发布全球首份能源部门实现2050净零排放路线图

近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全球首份《能源部门实现2050净零排放路线图》报告指出,能源部门产生了当前全球约四分之三的温室气体排放,因此推动能源部门实现净零排放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关键抓手,成为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本报告提出了在保障全球能源可靠、安全和经济供应的前提下,全球能源部门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的路线图,阐述实现净零排放需要实现的关键里程碑以及需要采取的优先行动。

9、美国内华达州计划部署两个光伏+储能项目取代退役燃煤发电厂

据外媒报道,内华达州公用事业厂商NV Energy公司日前表示,计划部署两个大型太阳能+储能系统来取代该公司计划退役的燃煤发电厂,以作为该公司三年期限的综合资源计划(IRP)备案的一部分。

10、IAEA对乌兹别克斯坦核电基础设施开发进行审查

近日,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专家小组完成了对乌兹别克斯坦为期 12 天的综合核基础设施审查(INIR)。INIR小组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核电计划获得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在核安全、核安保和防扩散方面作出明确承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