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8日)

日期:2021-06-09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09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风力发电 东方电气 山东风力发电

国内动态

1、江苏东台海上风电项目喜提中国电力行业最高奖

近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国家能源集团所属国华投资东台四期3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被评为电力行业优质工程。国华投资江苏东台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是我国首个中外(中法)合资的海上风电项目,已建成并网发电300兆瓦海上风电,其余200兆瓦装机计划于今年投运。

2、东方电气越南宏秀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发运集港

6月4日,装载着越南宏秀陆上风电项目首批机组的一辆辆重卡,在东方天津风电干部职工热烈的掌声中,缓缓驶出厂区,驶往天津港。宏秀陆上风电项目是东方电气集团在东南亚地区获得的首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31.5MW,将安装7台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DEW-D4500-155型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实现了4.5MW风电机组首次批量出口海外。

3、山东惠民县将在3-5年内建成风电利用典范低碳智慧城市项目

6月2日,惠民县风电城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调度项目前期推进情况,分析问题并研究具体推进措施。会议听取了惠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国创风能负责人关于风电城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风电城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各成员立足部门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滨州(惠民)风电城项目,是指依托该县现有风电产业基础,力争通过3-5年时间,建成一座风电研发能力强大、风电产品齐全、风电文化氛围浓厚、风电利用典范的低碳智慧城市的项目。

4、世界首台加压竖向掘进机刷新单桩钻孔国内纪录

近日,从三川风电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F区传来捷报:中交天和研制的世界首台加压钻进式竖向掘进机,仅用26天就完成了国内海上最大直径嵌岩单桩钻孔,刷新了Ⅲ型单桩钻孔纪录。该海上风电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海域,共有19台7兆瓦海上风机。风电场中心距离南日岛岸线1.5千米,距离大陆岸线16千米,水深达15米。这一海域还会遭受台风袭击,平均每年台风达4—5次,最大风力12级以上。

5、5150米!东方造!世界最高海拔风电机组完成吊装

6月6日,世界最高海拔风电场——西藏措美县哲古分散式风电项目现场传回捷报:东方风电为该项目研制的2.X-131型永磁直驱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机位海拔高度5060米,机组轮毂中心海拔高度5150米,是目前世界安装海拔高度最高的风电机组,标志着东方风电已完全具备超高海拔风电机组自主研发、制造、安装能力,实现挑战5000米以上超高海拔风电“无人区”的历史性跨越。

海外风声

1、英国风电期货价格上涨,对冲现货风险

近期,英国南苏格兰电力公司(SSE)数据显示,2020/2021年度风电对冲电价同比上涨18%,并且预计在未来两年里继续上涨。SSE以46英镑/兆瓦时的价格出售了2020/2021年度至2020年3月底的所有电力期货,共计4.5太瓦时,该价格高于2019/2020年度的39英镑/兆瓦时。与此同时,该企业还以48英镑/兆瓦时的价格出售了2021/2022年度85%的电力期货,以49英镑/兆瓦时的价格出售了2022/2023年度60%的电力期货。

2、欧委会批准波兰海上风电场项目225亿欧元国家援助

欧委会近日批准波兰政府建设海上风电场项目的国家援助计划,最高预算总额为225亿欧元,分两阶段发放,将持续到2030年。目前,波兰海上风电技术正处于起步阶段。该援助资金将以双向差价合同溢价的形式发放,期限为25年。

3、世界上第一个海上制氢工厂即将上线!

一家由浮式风机供电的海上制氢厂计划明年在法国投入运营。这个制氢系统将安装在法国勒克罗西克海岸的SEM-REV示范风场,并将与Floatgen浮式风机相连。据Floatgen 的运营方之一法国南特中央理工(Central Nates)称,这将是世界上第一个投入运营的海上绿色制氢设施。

4、挪威Aker与中海油合作的浮式风电项目或受美方阻碍

挪威承包商Aker Solutions正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 Ltd.,简称:中海油)合作一个浮式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可能将为位于中国南海北部湾的文昌油田综合设施提供电力。然而,由于该项目包含一家美国公司开发的技术。因此一些业内人士对这项目的前景的表示担忧。这项研究是基于海上风机的浮式基础,被称为WindFloat技术,由美国Principle Power Incorporated(PPI)开发。由于美国前特朗普政府将中海油列入了黑名单,一位知情官员表示:“这个项目很难推进,报告的初稿已于去年年底完成。

5、1900亿韩元!斗山重工获韩国最大海上风电园区18台5.56MW级风力发电机大单

韩国斗山重工6月7日宣布,该公司与韩国电力技术公司(KEPCOE&C)签订了为济州翰林邑海上风电园区供应18台5.56MW级海上风力发电机的合同,总装机容量达100MW(兆瓦),合同金额为1900亿韩元(约合1.71亿美元)。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