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ICS:2030年全球5%的远洋船队使用零碳燃料

日期:2021-06-08    来源:信德海事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08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燃料 脱碳目标 零碳技术

6月2日,船舶营运人的全球贸易协会——国际航运公会(ICS),对“创新使命”组织(Mission Innovation)启动 “航运使命”计划(Mission for Shipping)表示欢迎。该计划于2021年6月2日发布,目标是至2030年令全球5%的远洋船队使用零碳排放燃料。

“航运使命”旨在支持公私合作(public-private cooperation)及增加远洋船舶向零碳燃料和推进系统过渡所需的研发支出,以紧跟航运业完全脱碳所需的速度与《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制定的目标。

“航运使命”对加快公共和私营部门零碳技术研发的紧迫性和关键需求带来了重要且及时的认可,这对于实现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MO)已为全球航运业拟定的宏伟碳减排目标而言至关重要。

由各国政府广泛提倡并得到全球航运业全力支持的50 亿美元的“航运研发基金”(Maritime Research Fund)是这种公私合作关系的理想媒介。ICS期待着在即将于2021年6月10至17日举行的IMO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MEPC)重要会议上讨论航运研发基金的提案时,与“创新使命”组织的会员国合作以支持该提案。

在“创新使命” 组织会员国政府的支持下,航运研发资金可于2023年前到位,且完全由船舶营运人的研发出资进行资助。这将不会给政府带来任何财政成本,同时完善及巩固其为实现脱碳目标所作出的努力。

ICS秘书长盖·普拉滕(Guy Platten)评论到:“我们对‘创新使命’及时认可加速航运零碳技术研发的决定表示欢迎,这对达成政府和航运业都致力于实现的IMO拟定的宏伟碳减排目标而言至关重要。该计划与航运研发基金将提供 50 亿美元以保证研发资金的目标完全一致。通过支持下周在IMO会议上提出的航运研发基金的提案,‘创新使命’组织的会员国政府现在有了得天独厚的机会以实现‘创新使命’的目标。航运研发资金让提供至少50%的资金给特定的政府支持的研发项目成为可能——对于较小的项目或由发展中国家实施的项目,资金投入可能会更多。这将为各国提供急需的研发资金。这也同‘创新使命’组织会员国政府宣布的计划相一致,但这需要相关政府在下周重要的IMO会议上予以支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