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观察

LNG能否成为过渡燃料?

日期:2021-06-08    来源:中国远洋海运e刊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08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LNG 生物燃料 生物甲烷

在6月1日举行的法国运输会议上,联合国气候顾问Jeffrey Sachs博士呼吁停止开发新的化石燃料,以便更快地转向零排放燃料。达飞轮船首席执行官RODOLPHE Saadé在Saadé对此作出了回应。

Saadé认为,使用零排放燃料还需要5到10年的时间,而行业需要逐步减少排放。LNG可能不是理想的解决方案,但它却是目前最具操作性的,可使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约20%,同时还可减少硫和细颗粒物的排放。此外,LNG的生产流程,即从农业废弃物中提取生物甲烷和从食用油中提取生物燃料也减少了排放。

Sachs博士则表示,LNG不是理想的替代选择,不要投资新的天然气技术,因为那只会造成另一个瓶颈、另一个搁浅的资产、与股东的另一场斗争、另一个困难、甚至是另一个借口。航运业需要的是能够实现零排放的计划。他认为,对于航运业来说,重要的不是减少20%的排放量,而是从现在开始就制定一个零排放计划。

目前,关于LNG是否应该成为航运绿色转型的一部分,各方的分歧似乎越来越大。

来源:劳氏日报 编译:中远海运研究中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