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集团子公司启动500MW风机采购!将用于吉电入鲁工程!

日期:2021-06-08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08
08: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吉林风力发电 吉电入鲁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子公司山东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启动山东发展投资(长岭)50万千瓦风电机组设备采购。

招标资料显示,该项目装机规模累计500MW,风电场平均海拔在145米~270米之间,拟安装不超过125台单机容量不小于4MW不大于5MW的风电机组(低温型),总装机容量500MW,轮毂高度不高于110米,叶轮直径不小于160米,单位千瓦扫风面积不小于5(平方米/千瓦)。

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第一标段装机规模为200MW,第二标段装机规模为300MW。标段二风力发电机组中标单位需响应项目所在政府投资与税收政策的需求,同时两个标段招标均不含塔筒、锚栓。

交货时间在2021年9月至12月间。

项目招标人为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单位为吉鲁(长岭)新能源有限公司(合同签订方)。

在此前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报道的吉林省核准的2GW吉电入鲁工程中(累计2GW!吉林省核准4项风电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华能集团、水发集团推进“吉电入鲁”!),同属山东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开发的山东发展投资(乾安)50万千瓦风电机组设备也在此前进行了风机采购。

与此次招标不同的是,乾安风电项目对风电机组的要求为3.6MW及以上,轮毂高度不低于140米,叶轮直径不小于160米,交货时间从2021年8月起。

另外同时被核准的华能吉鲁大安市风电项目已经陆续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启动陆上风电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接入系统方案编制技术服务项目等前期工程。水发能源通榆县风电项目尚未启动风电机组采购工作。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