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中国超额完成2020碳减排目标!新增装机3520万千瓦!浙江省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日期:2021-06-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07
2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 上海电力 渔排风光储微电网

国内头条

1、中国超额完成2020碳减排目标

6月5日,根据生态环境部的消息,中国2020年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下降了18.8%,超额完成了“十三五”约束性目标,而我国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9%,都超额完成了中国向国际社会承诺的2020年目标。

2、新增装机3520万千瓦!浙江省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浙江省发布关于征求《浙江省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其中指出:到2025年,全省建成境内电力装机容量13662万千瓦左右,“十四五”新增装机3520万千瓦左右,人均装机达到2千瓦左右。实施煤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严格控制煤电装机规模和发电量,深入挖掘存量机组调峰潜力,加快淘汰煤电落后产能。“十四五”期间,建成乐清电厂三期等400万千瓦已纳入国家规划清洁煤电机组。鼓励现役和新建煤电耦合可再生能源、储能、氢能等能源转型综合能源服务商。储备一批应急备用、调峰火电机组。

3、华为30亿正式成立数字能源公司

6月7日,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据公开信息显示:华为数字能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胡厚崑,注册资本30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在线能源计量技术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能量回收系统研发;机电耦合系统研发;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4、上海成立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在6月4日于上海召开的SNEC 2021 国际储能和氢能与燃料电池(上海)技术大会上,由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联合业内13家企业发起成立“上海氢能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正式揭牌。

5、福建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投运

6月3日,经过一个月试运行,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在宁德三都澳白基湾深水网箱养殖基地正式投运。该项目集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储能、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技术为一体,可实时监测各能源子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源网荷储优化协调控制,将实现海上渔排不间断供电,推动清洁能源走进“海上田园”。

6、国内首台145千伏全环保真空断路器在河南投运

日前,国内首台145千伏全环保真空断路器(3150安培)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110千伏翔云变电站顺利投运。该设备投运后,将有效减少六氟化硫气体使用,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

7、田湾核电6号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近日,中核集团田湾核电6号机组正式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田湾核电站三期工程(5、6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田湾核电6号机组投运后,中核集团中国核电控股在役核电机组数达到24台,控股在役装机容量将由2139.1万千瓦增至2250.9万千瓦。

国际头条

8、美国在太平洋规划大规模漂浮式风电!

近日,拜登政府公布了一项重要计划:开放太平洋海岸首个商业规模的海上风电项目,发展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中部沿海的海上风电。太平洋海上风电首个规划区域可以提供高达4.6GW的清洁能源,足以为160万美国家庭供电。

9、缅甸启动大型地面光伏电站第二次招标

尽管持续的军事政变和日益不稳定的局势,缅甸政府决定继续进行另一次招标,以开发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该国电力和能源部(MOEE)发出邀请,以独立发电商(IPP)和建造-运营-拥有(BOO)的方式竞标地面安装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建设。开发商必须在8月21日之前向国有公用事业发电企业(EPGE)(前身为缅甸电力企业)提交项目建议书,选定的项目将获得20年的PPA。

10、土耳其在黑海发现1350亿立方米天然气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4日在黑海地区宗古尔达克省参加一个港口和天然气运营设施奠基仪式时做上述宣布。土耳其钻井船在黑海萨卡里亚气田发现了1350亿立方米天然气,这使土耳其在该地区发现的天然气总量达到5400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