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5月31日-6月4日】

日期:2021-06-04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04
2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光水储一体化 阳光电源 壳牌 抽水蓄能电站

国内头条

1、新疆“十四五”: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发电示范工程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发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纲要指出:推进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发电示范工程,开展智能光伏、风电制氢试点。建成阜康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推进哈密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南疆四地州光伏侧储能等调峰设施建设,促进可再生能源规模稳定增长。

2、山东储能首次参与辅助服务市场!

5月21日,山东省能源监管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4月新能源“两个细则”及辅助服务市场结算情况,六座储能电站共获得调峰补偿26.75万元。这也是山东储能电站首次参与辅助服务市场并公示了补偿结果。

3、30GWh储能电池!云南曲靖力争2025年建成国内一流电池产业基地

据了解,“十四五”时期,曲靖市将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加快壮大新能源电池产业,力争到2025年,形成50万吨磷酸铁锂,(预计磷酸铁锂产能占全国的40%左右),30万吨负极材料、30GWh储能电池、5GWh动力电池,新能源电池产业及风光储一体化产业聚群产值达1000亿元以上,建成国内一流的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

4、国内首批电厂侧储能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近日,由南方电网公司牵头编制的两项行业标准《参与辅助调频的电厂侧储能系统并网管理规范》(DL/T 2313-2021)、《电厂侧储能系统调度运行管理规范》(DL/T 2314-2021)获国家能源局批准正式发布,将于今年10月26日正式实施。据悉,两项行业标准是国内首批电厂侧储能标准,填补了国内电厂侧储能并网和调度运行管理标准的空白,全国电力储能标委会认为两项行业标准成果均处于国际领先,为引导电厂侧储能系统安全、规范地接入电网提供了权威参考。

5、阳光电源全球首发光储“1+X”模块化逆变器

6月3日,SNEC 2021现场,阳光电源全球首发光·储“1+X”模块化逆变器,对传统集中逆变器进行重大革新,实现电站设计更灵活、发电量更高、运维更高效、光储深度融合,加速构建零碳未来。

6、总装机140万千瓦!三峡新能源签订陕西山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近日,山阳县与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签订项目战略合作开发协议。签约仪式上,山阳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介绍山阳县水电站基本情况,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王海华介绍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签订项目战略合作开发协议。项目拟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总投资105亿元,计划于2023年开工建设,2030年全部并网发电,年可实现税收1亿元。

7、江苏扬州电网侧梯次储能技术首次参与能源协调控制

近日,随着扬州供电公司远程遥控,位于江苏舜天国际集团江都工具有限公司内的退役动力电池集装箱式储能电站成功接入区域能源协调控制系统,标志着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储能技术首次在扬州电网侧参与能源协调控制,将为扬州市电网提供更加灵活高效的调峰、调频资源。

国际头条

8、2021年德国或将部署15万个家庭储能系统

根据德国市场研究机构EUDP Research公司预计,德国85%的住宅电池储能系统将与新建的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而15%的家庭储能系统将与正在运营的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根据德国市场研究机构EUDP Research公司的调查和研究,德国对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的需求不断增长,为住宅电池储能系统销售和部署的增长创造了条件。

9、印度计划向储能系统开放电力辅助服务市场

据外媒报道,为确保可再生能源时代电力供应的可靠性,印度中央电力监管委员会(CERC)日前起草了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法规,计划允许储能系统和需求响应资源参与电力服务市场。该委员会认识到,储能系统和需求响应资源是数字可控和可调度的能源和电力资源,可以快速准确地响应将电网频率保持在其运行的50Hz范围内的需求。

10、壳牌公司获得澳大利亚100MW/200MWh储能项目部分运营权

据外媒报道,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壳牌能源(Shell Energy)公司日前表示,已经获得正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西南部地区部署的一个100MW/200MWh电池储能系统中的部分运营权。据了解,RESS电池储能系统将部署在新南威尔士州马兰比季郡,旨在为拥有大量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新南威尔士州电力市场增加更灵活的可调度容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