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蛟龙出海!电气风电中低风速海域王牌机型WG5.55F-172下线

日期:2021-06-01    来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01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电气风电 海上风资源 华能

5月31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简称:电气风电,股票代码688660)基于Synergy混动平台的WG5.55F-172首台机组正式下线。该机型主打中低风速海域“高性价比”,专门应对中国海上风资源平均风速低、南北差异大的具体风况,是中国近岸“极具经济性”的机组,将助力电气风电在平价时代保持中国海上风电的领先优势。

电气风电总裁缪骏、华能江苏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正华、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咨询公司董事长叶锦锋出席下线仪式并致辞。华能集团、华东院、中铁建港航局、中交一航局相关领导,电气风电首席数字官、技术总经理康鹏举,项目研发、销售、基地员工代表出席仪式。

缪骏在致辞中表示,电气风电作为中国海上风电的领军企业,在未来中国海上风电的发展道路上将担当更多职责,提供开发海上风电的综合解决方案,创造全面利用海上风能的可能。电气风电将以此次WG5.55F-172机型的研发与下线为契机,与同行一道努力,为中国海上风电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杨正华和叶锦锋分别向电气风电首台WG5.55F-172样机的下线表示祝贺。杨正华表示,样机的下线离不开每一方的责任意识和工匠精神,希望电气风电在此基础上继续为江苏省风电产业“高端·先进”的制造目标不懈努力,为30·60的宏伟蓝图提供不竭动力。叶锦锋对电气风电全力保交付的高涨热情与实际行动表示肯定,并相信电气风电会一如继往地做好后续的风机设备供应、现场技术服务和调试保障等工作,双方共同为确保项目按期全容量并网发电做出贡献。

在2020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电气风电首次向业界发布了WG5.55F-172这款全新研发的混动平台“利器”。该机型是电气风电集10年海上平台经验,基于“融合创新 协同 共赢”理念倾力打造的高性价比机型,基于混合驱动(Hybrid Drive)平台研发,融合了直驱平台与齿箱平台产品的优秀设计理念,能为机组持久可靠的运转提供保障。

WG5.55F-172使用国内外双重认证的叶片、高效低能耗的冷却系统、成熟可靠的偏航系统和综合更优的电气系统,以达到更高效、更可靠的运行效果。此外,机组采用驱动链创新优化整机设计,提升了传动效率和发电收益,实现了发电机免维护,并可实现大部件空中自维护和更换。

面对风电平价时代的挑战,电气风电稳步研发新技术、开拓新机型,WG5.55F-172机型所代表的“创新降低成本”“产业链延续”“便利运维方案”理念路径,正是电气风电决心与前进方向。电气风电将持续因时因地制宜地开发具有中国特色的机型产品,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引领中国风电新时代。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