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5月31日】

日期:2021-06-01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6/0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三峡能源 中国华能

国内头条

1、张智刚任国家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21年5月28日下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托,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张智刚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2、国家电网原党组副书记韩君出任三峡集团总经理!

三峡集团官网显示,5月28日下午,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三峡集团总经理调整的决定,韩君任三峡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职务。同时,免去王琳三峡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退休。

3、2.65元/股,三峡能源今日申购!

三峡能源将于2021年5月31日(T日)正式启动新股申购,申购代码为730905,其中,网下申购时间为9:30-15:00,网上申购时间为9:30-11:30,13:00-15:00。本次发行价格为2.65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857100万股,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599970万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257130万股,最终网下、网上发行数量将根据网上网下回拨情况确定。

4、华能集团加入全球可持续电力合作组织

5月25~26日,全球可持续电力合作组织(GSEP)召开理事会及CEO峰会线上会议,全票通过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成为该组织正式成员。集团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以视频形式在CEO峰会上致辞。舒印彪表示,中国华能将充分发挥在能源电力行业的影响力,积极参与GSEP推动电气化进程机制的有关工作,将GSEP的愿景、战略与中国“双碳”目标相匹配,在全球气候变化治理、推动全球公用事业领域电气化进程、发展低碳(负碳)技术等方面,与GSEP和各成员单位建立广泛合作,共同扩大GSEP国际影响力,并将与有关方面密切配合,谋划好中国华能轮值主席年系列活动。

5、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一期项目第一片210PERC电池片顺利下线

5月28日上午11时18分,在一片欢呼声中,通威太阳能金堂基地一期项目第一片210PERC电池片顺利下线。据了解,该项目从2020年3月开工建设,到今年5月8号第一台设备进场,再到如今第一片电池片下线,仅用一年多的时间便建成投产,这再次彰显了“金堂速度”和“通威速度”,是通威太阳能发展历程中又一里程碑,标志着通威太阳能在智能化、数字化工厂的建设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作为四川省重大投资项目和金堂有史以来最大的产业化项目,金堂基地总投资约200亿元,计划年产30GW的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

6、“青海产”中国首条量产规模IBC电池及组件生产平均效率突破24%

5月30日,来自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喜讯,“青海产”中国首条量产规模IBC电池及组件生产平均效率突破24%,单片电池功率提高约10%,组件功率从390瓦提升到425瓦。这标志着国家电投在高效光伏电池和组件领域达到国内最高水平,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7、嘉寓阜新光伏组件生产基地30日开工

5月30日,嘉寓阜新光伏组件生产基地举行奠基仪式。这是北京嘉寓集团半年内第三度大手笔投资阜新,助力阜新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示范基地,成就一段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的佳话。嘉寓阜新光伏组件生产基地位于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120亩,全程按照工业4.0理念建设。

海外头条

8、材料学家开发出可提高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新型透明电极

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说,开发新的超薄金属电极使研究人员能够创造出半透明的过氧化物太阳能电池,这种电池效率很高,可以与传统的硅电池结合,大大提升两种设备的性能。这项研究代表着向开发完全透明的太阳能电池迈出了一步。该团队开发的过氧化物太阳能电池达到了19.8%的效率,创下了半透明电池的记录。而当与传统的硅太阳能电池结合时,该串联装置达到了28.3%的效率,高于单独硅电池的23.3%。科学家们在《纳米能源》杂志上报告了他们的发现。

9、Nextracker将为巴西766MWp太阳能项目供应跟踪器

矿业公司Vale选择Nextracker公司为位于巴西Minas Gerais州的Sol de Cerrado太阳能项目提供NX Horizon太阳能跟踪器。该项目有17个子电站,总容量为766MWp,耗资5亿美元。投产后,电站将提供Vale在巴西13%的电力需求。初期施工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项目计划于2022年完工。除了提供“双面优化”跟踪器外,Nextracker还将为该项目提供设计、调试和资产管理服务以及预防性维护的分析数据。

今日微语

人的知识愈广,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高尔基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