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低碳经济

全国229家钢铁企业6.2亿吨粗钢产能将实现超低排放

日期:2021-05-3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谢希瑶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31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企业 粗钢产能 碳排放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执行会长何文波近日表示,截至2021年2月底,全国229家钢铁企业6.2亿吨粗钢产能(重点区域159家约4.5亿吨粗钢产能)已完成或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地区110家钢铁企业(3.5亿吨粗钢产能,占重点区域总产能60%以上)已完成或正在开展评估监测。

“中国钢铁企业为此投入高昂成本。保守估算,我国钢铁行业若全面实现超低排放需投资约2600亿元,每年增加运行费用500亿元以上。”何文波表示。

近年来,中国钢铁行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产能利用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通过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优化、超低排放改造和低碳转型,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据中钢协统计,2015年至2020年,重点统计钢铁企业平均吨钢综合能耗削减幅度达到58%,吨钢烟粉尘排放削减幅度为48%。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下,我国钢铁行业将面临从碳排放强度的“相对约束”到碳排放总量的“绝对约束”。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倡议全行业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提前实现碳达峰。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