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全球首创!阳光新能源重磅发布iSolarTool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软件

日期:2021-05-29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29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新能源 iSolarTool 新能源系统

5月28日,2021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由上海市太阳能学会主办,阳光新能源承办。论坛上,阳光新能源重磅发布全球首款端到端的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软件iSolarTool,依托核心算法输出寻优设计结果,全面引领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迈入新时代。经上海市太阳能学会科技评价鉴定,iSolarTool关键技术及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先进示范作用。

“双碳目标”驱动新能源行业进入大开发时代,系统设计在新能源项目全生命周期中占据极为重要地位。针对新能源项目设计面临的变更多、周期长、效率低、依赖主观经验等痛点,阳光新能源依托全球16GW新能源项目开发经验,凭借强大研发创新能力,全球首创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软件iSolarTool,拥有多项核心专利,实现智能算法全局寻优,分钟级即可输出最佳设计方案,为电站设计提速增效。

 论坛上,阳光新能源研发中心副总监杨宗军介绍,iSolarTool具备方阵智能划分、设备智能布局、集电线路智能优化、系统图纸一键导出等强大功能,是一款高度数字化、智能化的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软件。“iSolarTool具备应用场景广泛、设计流程覆盖全面、设计效率提升、输出结果寻优等价值属性,仅需10分钟即可设计出一座100MW的电站,而且发电量较常规设计提升0.6%以上,系统成本下降1.5%以上。”

 iSolarTool的创新性和先进性受到了业内人士一致认可。上海市太阳能学会专家顾问科技评价鉴定认为,iSolarTool可完美应用于新能源系统设计不同阶段,为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提速增效,引领新能源系统优化设计迈入新时代。科技评价鉴定组组长龚春景认为:“iSolarTool应用场景覆盖全面,效果显著,和传统设计软件相比,无论是功能还是算法都具有创新意义,填补国内同类软件的设计空白,具有先进示范作用。”

“碳达峰、碳中和呼唤新能源行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技术革新是加快产业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根本驱动力。”阳光新能源副总裁张彦虎博士表示,作为拥有先进技术的新能源开发商,阳光新能源一直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持续用新能源系统创新技术为碳中和贡献力量,接下来iSolarTool将面向行业免费开放试用,无疑会为带动新能源行业技术进步、转型升级,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注入创新动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