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仅重10公斤!以色列推出新型氢发动机!

日期:2021-05-25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25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发动机 氢燃料电池 化石燃料

近日有消息称,以色列Aquarius Engines推出新型氢发动机,仅重10kg,并采用与最初获得专利的单活塞线性发动机相同的技术,但其不同之处在于该发动机无需依赖氢燃料电池化石燃料,仅靠氢气即可运行。

氢燃料发动机的氢气燃烧速度比汽油快,响应性好,具有优异的环保性能,同时还可以实现包括汽车的声音和振动在内的“操控汽车的乐趣”。

据悉,以色列公司Aquarius Engines创立于2014年,旨在设计、研发和制造革命性的发动机产品,目前已在全球注册了约20项专利。其研发的技术在航空、船舶和汽车市场范围扩展等领域有更多的应用,公司在以色列、德国和波兰拥有制造和开发中心。

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准备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使用,Aquarius Engines已成功测试了可替代传统内燃机的氢内燃机,其轻巧的设计和独特的气体交换方法将大大减少排放并降低全球碳足迹。

直到奥地利工程公司AVL-Schrick成功进行第三方测试之后,Aquarius Engines才正式公布其新型氢发动机。测试表明,该原始Aquarius Engine的改良版可完全依靠氢气运行。

Aquarius Engine董事长Gal Fridman表示:“Aquarius Engine一直希望可以将氧气吸入氢能技术中作为未来燃料。从最初的测试来看,新型氢发动机无需昂贵的氢燃料电池,性价比较高、绿色环保且成本低,是全球运输和边远能源生产所需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该10kg发动机于2014年发明,旨在用作车辆上的车载发电机或独立发电机。与大多数由数百个零件组成的传统发动机不同,该发动机只有二十个组件和一个运动部件,并采用轻巧的流线型设计,因此价格更低,但效率高且维护需求少。

原始Aquarius Engines发电机目前正在北美、欧洲、亚洲和大洋洲进行现场测试。最近,Aquarius Engines还宣布与诺基亚在远程通信和能源设备管理领域达成合作,并在东京成立子公司。此外,它还与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TPR和本田子公司Musashi Seimitsu达成合作。

Aquarius Engines有意将日本视为战略合作的重要目的地,因为日本政府持续鼓励氢能领域的技术创新,并向这一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这为Aquarius Engines彻底改革绿色能源的计划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Aquarius Engines董事长盖尔弗里德曼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 TPR 合作,后者是日本汽车行业的主导力量和核心力量。将我们的子公司宝瓶座日本与 TPR 结合在一起,我们将能够与日本市场的主要制造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并确立未来汽车制造业关键参与者的地位。这要感谢我们的创新产品,这将有助于绿色革命已经开始在全球汽车工业。”

氢能汇记者了解到,氢燃料发动机则是以汽油发动机为基础,改变燃料供应系统和喷射系统,通过燃烧氢气产生动力。除使用汽油发动机时也会出现的极其微量的发动机机油燃烧成分外,行使过程中不会产生二氧化碳。

来源:盖世汽车、氢能观察、北青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