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普华:数字化平台赋能电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果亮相华为智慧电力论坛

日期:2021-05-18    来源:中电普华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18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智慧电力 中电普华 智慧电厂 新型电力系统

5月17日,以“能源互联网”和“智慧电厂”为主题的华为智慧电力论坛在深圳隆重举办。本次论坛汇聚业界大咖、华为科学家、顶级技术专家、各界学者以及企业高管,共同探讨数字化创新技术对能源互通互济的促进关系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智慧电力实践与应用。

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电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普华”)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建保在本次能源互联网论坛上做了名为《数字化平台赋能电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专题演讲与分享,该专题案例充分诠释了数字化转型释放新型电力系统创新动力,以电网数字化、智能化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为电力行业先进创新成果精彩亮相,获得与会嘉宾一致好评。

作为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与运营重要参与者,也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领航者与探路人,中电普华不断在数字化云网融合方向探索求真,以“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发挥数据要素价值作用,推动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跨界融合,共筑更具竞争力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为方向,以数字技术和数据要素创新应用为驱动,打造能源互联网数字化运营体系,构建以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技术中台为核心的企业级能力共享平台,沉淀共性业务和数据能力,实现能力跨业务复用、数据全局共享,形成“强后台,大中台,活前台”架构体系,推进架构中台化、数据价值化、运营智慧化,支撑电网企业数字化转型。

基于“国网云”强大算力和“数据中台”海量电力数据资源,通过数据中台能力沉淀和服务共享开放,推出一系列大数据应用,支撑了国家电网公司网上电网、网上国网、智慧供应链、财务多维精益管理体系变革等一系列重大应用建设,既提升了对前端业务的响应能力,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快速迭代与产品升级;又根据中台海量数据,不断创新各类数据产品,发布聚焦电力看经济、电力看环保等多款大数据产品,在助力疫情防控和精准施策的同时,提供了新型商业机会的思路。

展望未来,中电普华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共同构建连接、共享、赋能的生态环境,把握新机遇、实现新跨越,深入推进能源业务和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建设成为具有卓越竞争力的数字驱动型软件平台生态企业,打造电网升级新基础,推进企业运营新治理,赋能公司业务发展和管理创新,构建能源互联网新生态,引领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