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看能源

百亿市值光伏企业旗下光伏发电项目未批先建 领250万元罚单

日期:2021-05-17    来源:每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17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处罚 江苏飞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光伏发电项目

2021年5月第1周,数据库搜集到36家关联企业收到环保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或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涉及35家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及其控股企业因环境违规违法被罚(含拟被罚)款金额前十

本期,林洋能源旗下江苏飞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录得了最高罚款金额。

作为A股百亿光伏企业,林洋能源今年以来风波不断,从实控人此前被留置调查到股价一度“闪崩”,近期,林洋能源再因其子公司江苏飞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被处以250万元罚款登上环境风险榜。

高额罚款背后是公司旗下光伏发电项目未批先建。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江苏飞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2020年12月4日受到执法单位调查,被发现公司《灌南百禄飞展45MW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已向生态环境部门报批,但未取得审批手续。检查时,现场已开工建设,已建成9000余个桩基和金属框架,该项目未进行投产并网发电。

记者注意到,在去年9月,林洋能源的官方微博就曾发布过“江苏连云港灌南百禄飞展45MW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开工!”的信息,并提及,该项目有明显的节能、环境和社会效益。但在环保效益尚未实现之前,一张高达250万元的环保罚单率先到来。

值得注意的是,直至今年2月,灌南百禄飞展45MW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才取得环评批复。在批复中,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也提及江苏飞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情况下,擅自建设,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江苏飞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应深刻吸取教训,在今后项目建设和管理中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

需要说明的是,近年随着ESG(环境、社会责任及管治)投资理念逐步升温,投资者越来越注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市公司财务投资和战略投资的环境责任也应受到重视,因此直接或间接参股企业环境数据被纳入A股绿色报告项目数据库。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