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首台套突破!新奥动力压差发电新技术助力天然气行业发展

日期:2021-05-17    来源:中能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17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动力 清洁能源 胶城燃气

2021年5月14日下午,青岛新奥胶城能源压力能综合利用项目在新奥能源动力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奥动力”)临港基地成功签约。标志着新奥动力产品在压差发电技术领域实现首台套突破,助力青岛新奥胶城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胶城燃气”)全面开启清洁能源利用的绿色发电时代。

强强联合 共推行业新发展

项目签约仪式

新奥动力总经理王利民、胶城燃气一号位董加秋及团队伙伴出席了签约仪式。双方在签约仪式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项目实施进度、人员组织安排、安全措施以及协同配合事项等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以确保项目顺利开展。胶城燃气董总对新奥动力的研发实力、制造能力、交付能力及运维能力表示高度认可,他说,碳达峰工作,是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八大重点任务之一,今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时强调,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胶城燃气将依托新奥动力技术,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争当行业、地域低碳发展的典范,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董总还表示此次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将为双方后期更多的合作铺平道路。

凝心聚力 打造行业新典范

图片青岛胶城新奥门站项目现场

天然气开采后一般需要通过专用管道进行长距离输送才能到达城市,最后进入千家万户和生产企业。一般情况下,在天然气输送过程中,为了节省管路的投资,通常采用高压输送。高压天然气在进入城市燃气输配管网前,需要进行降压处理,以满足行业规定标准。在此降压过程中,压力的损失实际上就是能量的损失。而如果在此过程中利用膨胀机工作原理,就可以在实现降压的同时,将其中蕴含的能量转换成电能,创造经济价值。

新奥动力结合胶城新奥门站天然气压差及气量情况,以降低用户的用能成本、提高系统运行稳定性、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稳定、经济的能源供应为目的,使用1台涡轮膨胀发电机组NGDPE300(额定功率322kw)、一套制冰系统、一套辅助复热系统、气站等系统设备,回收高压天然气调压过程中蕴藏的巨大压力能,将其转变为电能,并利用天然气膨胀发电后的冷能进行制冰,构建天然气压差发电系统,大大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本项目预计年发电量85万kW·h,年产冰块0.945万吨,减少碳排放358吨/年,整个过程不消耗燃料,经济效益显著,可为天然气行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是新奥动力重点推广的绿色发电技术。

该项目的签约,为新奥动力开拓压差发电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新奥动力在能源行业的整体能源综合利用水平、丰富行业解决方案。

新奥动力一直关注并赋能传统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企业实现绿色发展、低碳发展,走出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双赢之路,也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