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新建35.54万根!陕西“十四五”要形成“5+1”立体充电网络体系

日期:2021-05-14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14
2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换电站 乡村公用充电桩

今天(5月14日),陕西省发改委发布了《陕西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文件”)。

该文件详细从发展现状、现存问题、发展需求、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规划实施等方面介绍了陕西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产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方向。

文件表示,“十四五”期间陕西省要着力构建完善的充电设施网络体系,建设贯通乡村的城际出行充电网络、方便快捷的城市公共充电网络、绿色旅游充电网络、覆盖广泛的居民充电网络、保障有力的专用充电网络五大充电网络,基于省级智慧车联网平台打造全省充电设施“一张网”,形成线上与线下深度有机融合的“5+1”立体充电网络体系。

文件指出,截至2020年底,全省在册电动汽车12.27万辆,超额完成“十三五”初设定的发展目标,省内电动汽车使用迈出了从试点推广到规模化应用的关键一步,促进了充电设施网络体系逐步形成,充电设施产业初具规模,私人充电设施有序发展。

《规划》根据当前政策、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综合考虑,对“十四五”期间电动汽车保有量年均增长率作出高、中、低三种方案预测,分别为50%、40%、30%,对应具体数量为“十四五”末可达到93.5万辆、66.2万辆、45.7万辆。

此外,《规划》还从当地车型应用,地区保有量等方面作出了预测,均显示电动车型的使用呈现上升趋势。

根据以上预测,文件规划,“十四五”期间共建设各类充电桩35.54万根,其中共建设充换电站2691座(含充电桩5.87万根、换电站20座)、个人及单位自用充电桩29.45万根、乡村公用充电桩0.22万根,满足省内至“十四五”末6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十四五”期间共规划建设直流快充桩(单枪充电功率60kW)3.80万根,小功率直流充电桩2.29万根(单枪充电功率20kW),交流充电桩29.45万根(单枪充电功率7kW)。

持续推广阶段(2021-2022年):新建各类充电桩约9.16万根,与已有充电设施共同满足约24.2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加速发展阶段(2023-2024年):新建各类充电桩约16.10万根,与已有充电设施共同满足约46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普遍应用阶段(2025年):新建各类充电桩约10.28万根,与已有充电设施共同满足约6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其中,关中地区十四五”期间共建设各类充电桩30.65万根,包含充换电站1829座(含充电桩4.58万根,乡镇公用充电站372座、景区公用充电站57座、换电站20座)、个人及单位自用充电桩25.85万根、村组公用充电桩0.22万根。

陕北地区“十四五”期间共建设各类充电桩2.88万根,包含建设充电站381座(含充电桩0.62万根,乡镇公用充电站251座、景区公用充电站8座)、个人及单位自用充电桩2.26万根。

陕南地区“十四五”期间共建设各类充电桩2.01万根,包含建设充电站481座(含充电桩0.67万根,乡镇公用充电站373座、景区公用充电站35座)、个人及单位自用充电桩1.34万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