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国家能源局: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2%!​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 油价或迎年内第七涨!

日期:2021-05-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14
2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全社会用电量 华能 粤电力 核电机组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3.2%

5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4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3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4%;第二产业用电量44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第三产业用电量10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3%;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79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9%。

2、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 油价或迎年内第七涨

5月14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据测算,截至国内第9个工作日,对应汽柴油上调118元/吨,折合升价,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10元。

3、西安申报公共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补贴

陕西省西安市发改委发布了《关于申报公共(专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市级补贴的通知》,明确补贴范围为2020年9月25日前在西安市范围内(不含西咸新区)新建设投运、接入市级平台、未申领过市级补贴的公共(专用)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企业,给予充(换)电实际投资(不含征地费用)30%的财政补贴的标准执行。

4、*ST兆新抛售亿元光伏资产

近日,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深燃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收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据协议,永晟新能源拟向深燃能源出售公司 持有的佛山市中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佛山群志光伏项目)、惠州中至正新能源有限公司(惠州中至正光伏项目)。其中,佛山群志光伏项目装机规模14.86MW,惠州中至正光伏项目装机9.47MW,合计24.33MW,合计价款不超过1.2亿元。

5、华能签署5GW新能源综合基地项目!

近日,华能新能源公司与大连皮杨中心产业区、大连嘉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开发战略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共同打造风电+光伏+储能+海水制氢+智能养殖+清洁能源港口的5吉瓦新能源综合基地,为当地提供优质的能源服务。

6、粤电力拟增加100亿投资光伏发电项目

5月12日晚,粤电力A发布公告,拟在图木舒克市境内增加投资建设20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公告披露,5月12日,粤电力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图木舒克市”)于东莞市签署了《关于建设2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根据投资合作协议,公司拟在图木舒克市境内增加投资建设20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具体装机总容量和投资规模按照各具体项目最终可研报告确定)。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有效期3年。期满前3个月内,经双方协商同意,有效期可再延期2年。

国际头条

7、德国政府通过新《气候保护法》 退煤时间表提前

5月12日,德国联邦政府通过《气候保护法》做出必要修改的决议,对温室气体排放提出了更为严苛的目标。新法案规定,德国将2045年实现碳中和,比原计划提前5年。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减少65%,超过欧盟此前设定的55%目标。

8、日本6月将重启一高龄核电机组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日本关西电力公司12日表示,目前已决定在6月下旬重新启动美滨核电站3号机,该机组运行时间超过40年。日媒此前报道称,日本福井县议会4月份通过书面意见,决定同意关西电力公司美滨核电站3号机、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1号和2号机重新启用。这些核电站机组都已经运行了40多年。这将是日本首次重启3座运行时间超过40年的核电站机组。

9、法国风电安装船遭70艘渔船包围抗议!

近日,在法国圣布里厄湾,70艘渔船包围了正在进行施工的Aeolus安装船,以表示对该项目的反对,还在现场发射了遇难照明弹。圣布里厄海上风电场位于法国Brittany海岸以外16.3km处,由Iberdrola开发,装机容量496MW,安装62台8MW风机,基础型式为导管架,预计于2023年投运。

10、俄罗斯:当前煤炭储量可供应100年

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表示,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评估了该国煤炭储量。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指出:“按照目前的生产水平,为煤炭行业提供分布式底土煤炭储备平均约为100年。”同时,自然资源部强调,分布式底土资源只考虑了总储量的17%(473亿吨)。截至2020年1月1日,俄罗斯的煤炭总储量为2754亿吨。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