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江西组织开展屋顶资源普查工作,加快屋顶光伏应用的推广

日期:2021-05-11    来源: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11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光电建筑一体化 屋顶光伏

为进一步推动各类开发区(园区)的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近日江西发改委、能源局下发《关于开展全省开发区屋顶资源调查工作的通知》,启动全省开发区屋顶资源调查工作,全面摸清各类开发区等相同类型建筑度较高区域的屋顶资源状况和光伏发电应用需求,加快屋顶光伏应用的推广工作。

通知明确,此次主要调查各类开发区屋顶光伏发电应用现状,具备必要荷载能力。具有安装光伏发电设施潜力的屋顶情况,2022年6月底前可建成。拟采用光电建筑一体化方式建设的屋顶情况,开发区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设施意愿及意向,电网接入条件和拟采用上网方式等。

通知强调,屋顶是光伏发电的重要载体,利用屋顶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有不占用土地的优点,是国家和江西省重点的发展方向。各地要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调查摸底工作。

通知如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