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奖励50万元!北京发布零碳排放企业、园区、咨询服务机构奖励政策!

日期:2021-05-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11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分布式光伏 碳达峰 碳中和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印发《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3.0版)》(以下简称《措施》),《措施》明确指出,鼓励企业、园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坚持集约高效、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对2021年实现零碳排放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或园区给予50万元奖励。鼓励协会、联盟、咨询机构等开展减碳节能、清洁生产等技术咨询策划业务,对2021年服务区内(市级)重点用能及碳排放单位5家以上的,给予10万元资金奖励。鼓励企业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和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应用,给予实施企业市级补贴1:1配套的资金奖励。

《措施》自公布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一年,申报指南由各政策责任单位编制,统一在北京经开区政策兑现综合服务平台发布。国家、北京市、北京经开区出台相关支持政策或已执行北京经开区入区协议相关政策的,从优不重复享受。单家企业享受政策奖励总额不超过该企业2021年区域经济贡献的50%,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创新能力类条款除外,申报主体为行业协会、联盟等非营利组织的除外。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