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标准 » 综合能源标准

运达股份主持编制的《风力发电机组 传动链地面测试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21-05-10    来源:运达股份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10
17: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机组测试技术标准

运达股份主持编制的GB/T 40082-2021《风力发电机组 传动链地面测试技术规范》国家标准,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

《风力发电机组 传动链地面测试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是国内第一部针对风力发电机组传动链地面测试的技术标准,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本标准的建立将有助于统一、规范变速恒频风力发电机组的地面测试技术,有助于我国风电机组测试技术标准的规范化、完善化,促进我国风电行业的发展。

运达股份在风力发电机组传动链测试技术领域深耕多年,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大型风电机组传动链测试技术研究”的立项支持下,先后进行了大型风电机组传动链地面测试技术的大功率试验和验证方法研究,对大型风电机组风况模拟及其控制技术、大型风电机组传动链地面试验平台设计、大型风电机组传动链地面试验大叶轮模拟技术、传动链电气性能、振动、噪声等测试方法、数据分析处理方法等进行了研究和验证。通过本项目建立的试验平台填补了国内空白,通过项目的研究掌握了大型风电机组传动链地面测试技术,并以此为支撑制定了《风力发电机组 传动链地面测试技术规范》国家标准,为我国风电机组传动链的设计开发及其试验检测提供了依据,完善了风电机组测试标准体系。

运达股份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持续开展风电领域新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致力于成为具有可持续创新发展能力的行业领军企业,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专业力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