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政策 » 中国能源政策 » 能源政策法规

广西竞争配置评分标准:至少配5%储能,时长2小时,循环寿命5000次

日期:2021-05-10    来源:储能之声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1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光伏项目 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广西能源局再次就2021年度风电、光伏竞争性配置评分办法征求意见。

5月7日,广西能源局发布了《关于第二次征求广西2021年度风电、光伏竞争性配置评分及申报方案有关意见的函》详细介绍了:广西2021年度保障性消纳指标陆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评分办法、广西2021年度保障性消纳指标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评分办法、广西2021年度市场化消纳指标陆上风电、光伏项目申报方案。

在陆上风电、集中式光伏项目评竞争性配置评分办法中,关于配置储能的评分标准一致。

企业承诺在本次申报项目上新增配置本次申报项目装机容量10%储能装置的得 15分,储能配置比例低于5%的不得分,配置比例介于5%(含)-10%区间的按照插值法计算得分(例:储能配置比例为8%,则得分计算为8%×15/10%=12)。

企业承诺配置的储能装置需满足如下要求:

(1)储能设施要求按连续储能时长 2 小时及以上,储能系统满足10年(5000 次循环)以上工作寿命,系统容量10年衰减率不超过20%标准进行建设,且须与发电项目同步投运。

(2)储能设施应根据自治区统一规划,按照有利于提高利用效率、调度的原则建设。

在加、扣分项中,企业承诺配置高于10%的储能装置,每超过1个百分点,加0.5 分,最多加 5 分。

这意味着,在广西竞争性配置评分办法中,配置储能最高可占20分。而此前3月份下发的相关文件中则最高可占25分。具体体现在,之前的版本中规定属于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的可得5分。

此外,其他细节处也有些许不同。比如,在此前版本中,储能配置比例介于5%(含)-10%区间的按与10%的比例得分,低于10%不得分;而此次文件中则为储能配置比例低于5%的不得分,配置比例介于5%(含)-10%区间的按照插值法计算得分。

附文件全文: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