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5月8日)

日期:2021-05-08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08
1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华电 华能 风力发电

国内动态

1、国内首个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5月6日,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院勘察设计、广东火电参建的国内首个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场——华电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场完成首台风机吊装。青洲三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沙扒镇附近海域内,由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装机容量为500兆瓦,共布置30台8.3兆瓦、37台6.8兆瓦风电机组,是我国目前离岸距离最远、水深最深、单机容量最大的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场项目。项目由广东院勘察设计;广东火电负责I标段施工总承包,包括34台风机基础制作、运输、施工及相应的9回35千伏海缆敷设等。

2、华能甘肃公司与玉门市、中船海装风电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4月28日,甘肃公司与玉门市政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十四五”期间,玉门市支持开发建设红柳泉风电、光电、储能等一体化新能源基地示范项目;甘肃公司与中船海装风电公司联合开发玉门市红柳泉以东区域风电项目资源,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海装在玉门区域生产的风电装备,实现三方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3、海上高速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山西永济下线

4月21日,由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7.X MW高速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在永济成功下线。这是目前国内最大功率海上高速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已获得北京鉴衡认证中心认证,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7.X MW高速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项目自2020年12月启动,历经5个月完成研发试制。

4、福建漳州港企业生产风电导管架 首次装船出运!

近日,由中信重工漳州公司为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生产的两台2029-012/1吸力式导管架在漳州港码头顺利装船,正式发运。据悉,风电导管架是海上风电场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由中空的腿柱和连接腿柱的纵横杆组成,是海上风塔的水下桩基和上部塔筒的连接段。此次发运的吸力式导管架长44米,宽37米,高88米,单体重量达2000吨 ,是中信重工制造的重量和尺寸最大的单体钢结构部件。

5、江苏扬州港迎来全球最大风电叶片专用巨轮!

5月3日,全球最大风电叶片轮“波弗特海”顺利靠泊扬州港3#泊位,长173米、宽42米的“波弗特海”轮计划装载120片风电叶片出口至越南,装载方量达120片/150000方,创下全球单船装载V150型叶片数和叶片方量两个世界之最。据了解,本次出口的风电叶片是维斯塔斯在越南风电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120片V150型叶片,可装备风电机组40台。

6、浙江舟山华丰完成海上风电安装平台“国能博强01”改装工程

近日,上海博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博强”)海上风力安装平台“国能博强01”交船仪式在舟山市华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山华丰”)1号基地圆满结束。据了解,“国能博强01”由上海博强从新加坡购置,落户于舟山华丰改装。改装工程主要包括生活区甲板安装、工作甲板安装,2根抗滑桩安装,两台艏艉缆机平台安装,履带吊甲板安装(一台为1600吨,一台为500吨)等,改装项目超过5000吨的钢量投入。

7、国电河南济源新能源分公司与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近日,国电河南电力有限公司济源新能源分公司取得了与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国电济源大岭三期50MW风电项目和三一济源小横岭52MW风电项目合作协议。据悉,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面向未来”的原则,经友好协商,愿意在平等、互利、共赢的前提下,发挥各自不同领域优势的互补性,并结合两个项目场址范围紧邻,且共用一条送出线路,具备合作建设的实际情况前提下,达成了此次合作开发意向。

8、国内首台155米超高钢混塔架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由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北京天杉高科风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并安装的155m预制装配式钢混塔架顺利在国电恒罡白桥项目并网运行,标志着155m高度钢混塔架进入商业化运行阶段。根据当地风资源参数评估,山东济南商河地区风切变变化范围0.27~0.4,当塔架高度由140m提升至155m,风速可提升2.8%,发电量提升4.4%,收益增幅明显。

海外风声

1、文在寅出席蔚山漂浮式海上风电战略报告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5月6日在蔚山南区技术产业园出席蔚山漂浮式海上风电战略报告会时表示,该项目将助力韩国实现至2030年成为海上风电前五大强国目标。据悉,蔚山市该海上风电园区面积为首尔市面积的两倍,截至2025年计划发电量1.4 GW、截至2030年计划发电量6.0GW,相当于政府2030年海上风电目标规模(12GW)的一半。

今日微语

风险、是来自于你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