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特斯拉第二季新车产能提前完销,交车量有望再创新高

日期:2021-05-07    来源:中时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07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马斯克曾多次表示特斯拉的挑战不在于市场需求,而是在于如何提高产能,意思就是车子不怕卖不掉,只怕做不够。这番说法虽然有些狂妄,但特斯拉第二季就已经出现这种供不应求的状况。

最新消息指出,第二季虽然才过了一个月,但本季度车辆配额已经全部卖光光,市场对特斯拉的需求持续增加,马斯克对此再向员工鼓励提升产能。

一般来说,汽车市场在第一季的需求会下滑,但特斯拉逆势而行,今年第一季已创下历史新高纪录,在全球共计交付18.48 万辆新车,生产量达18.03 万辆。

现在看来,就算进入到第二季,市场对特斯拉的需求依然有增无减。内线消息指特斯拉已经向内部员工表示,虽然第二季还剩下2 个月才会结束,但工厂端的产能现在就已经全数售罄,就算想卖也没车可交。

特斯拉已经提高加州工厂和上海工厂生产能力,在帐面上,全年总产能要跨过百万级、来到年产105 万辆的规模;但特斯拉在第二季的订单表现显然持续亮眼,对于持续在扩大当中的市场需求,特斯拉仍然受限于产能,而且还是要等到德州奥斯汀和德国柏林工厂都落成后才有办法应对。

在今年第一季财报会议上,特斯拉表示会持续提升上海工厂的出口能力,并且增加对欧洲的新车供给能量。

2019 年特斯拉于欧洲市场电动车占有率达31%,2020 年则下滑到13%,除了竞争车厂纷纷推出新款电动车是因素,特斯拉也处于产能不足而无法供应足够的新车到欧洲的困境,因此很快就让上海工厂输出数以万计的Model 3 SR+ 到欧洲。

分析认为,特斯拉今年可望在欧洲扳回一城,可重新站回市占率20% 以上的位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