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净赚约120亿!国家电网一季度财报披露!两部委开展换电模式应用试点!

日期:2021-05-06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5/06
2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国家电网 西电东送

1、净赚约120亿!国家电网一季度财报披露

4月30日,上海清算所披露了国家电网2020年年度报告,以及2021年一季度财务报表。2021年一季度,国家电网实现营业总收入68,568,247.31万元,同比增长18.99%;实现营业收入67,775,318.51万元,同比增长19.04%;实现净利润1,207,292.82万元,较上年增加1,299,845.51万元。

2、两部委开展换电模式应用试点

近日有媒体称,工信部、国家能源局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旨在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促进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创新应用,推动新能源汽车与能源深度融合发展,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3、甘肃发布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暂行规则的通知

5月6日,甘肃能监办关于印发《甘肃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暂行规则的通知》。通知指出,市场主体包括已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包括豁免范围内)的省内发电企业(包括火电、水电、风电、光电等),以及经市场准入的电储能和需求侧资源,新建机组归调后方可提供电力辅助服务。

4、重磅!宁德时代曾毓群跻身香港首富!

5月4日下午,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宁德时代董事局主席曾毓群身家345亿美元,跻身香港首富。另外,曾毓群不仅超过了超过了李兆基的321亿美元,也超过了李嘉诚的344亿美元。

5、西部首条光伏玻璃生产线点火投产

近日,凯盛(自贡)新能源太阳能新材料一期项目在自贡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投产点火。项目作为我国西部地区首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填补西南地区缺少光伏玻璃供应商的空白,对西南地区太阳能产业发展具有强大示范带动作用。

6、云南西电东送累计突破1万亿千瓦时

作为中国重要的西电东送基地和绿色能源基地,云南省西电东送电量累计突破1万亿千瓦时,约为10个三峡水电站的年发电量,相当于为南方区域减少标煤消耗2.9亿吨、减排二氧化碳7.7亿吨、二氧化硫550万吨,为全国节能减排、污染防治、东中部地区经济发展,为全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了云南的积极贡献。

7、全球首个梯级电站之间水能循环利用储能示范项目通过审查

5月3日,记者从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以下简称“黄河公司”)获悉,龙羊峡大型储能工厂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通过,这也是全球首个梯级电站之间水能循环利用的储能示范项目。项目创新性利用黄河干流梯级电站水能资源,利用新能源弃电通过泵站抽水储能,从拉西瓦水电站水库抽水至龙羊峡水电站水库储能,利用龙羊峡水电站现有机组增发电量,创新性地解决了新能源弃电问题。

8、四川11个产煤市全面完成全省煤矿落后产能关闭淘汰目标任务

2019年以来,按照《四川省30万吨/年以下煤矿分类处置工作方案》,四川省各产煤市(州)强力推进煤矿分类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纳入2019年、2020年关闭退出计划的105处煤矿全部关闭退出,35处纳入升级改造、严格监管少量保留和2021年关闭的煤矿,通过调整处置方式也提前至2020年底前予以关闭退出并验收销号,煤矿关闭退出数量和化解落后产能,分别超目标任务的33.3%、44.8%。

9、俄罗斯4月份提高石油产量

彭博社援引俄罗斯能源部的数据报道,由于欧佩克+放松了减产,俄罗斯上个月的石油产量为1046万桶/日,较3月份增长了1.9%。在4月之前,俄罗斯的生产配额已经提高了两次,在2月和3月提高了65000桶/日。随后,4月份的配额被放宽了13万桶/日。

10、欧洲最大光伏电站落户西班牙

日前,规划装机容量626兆瓦的Trillo光伏电站在西班牙开工建设。这是目前欧洲装机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Trillo光伏电站位于西班牙中部城市Guadalajara附近,由西班牙太阳能开发商SolariaEnergía打造,设计装机容量为626兆瓦,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投产。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