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百兆瓦级储能项目开建!湖南捷足先登抢占储能发展主动权!

日期:2021-04-30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30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电站 储能示范项目 华能自控集团

4月29日,由长沙华能自控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能自控集团”)开发投资的湖南省最大电网侧电池储能电站——城步儒林100MW/200MWh储能示范项目工程奠基仪式暨现场推进会在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隆重举行。湖南省能源局常务副局长欧阳晓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庆华,城步县南山牧场党委书记、场长陈立发,城步县副县长唐承威,华能自控集团总裁、湖南省智能电力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汪晓兵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

城步儒林储能电站是湖南省内最大装机的电网侧储能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MW/200MWh,投资规模约4亿元。建成后将有力促进湖南省新能源消纳、增强省网调峰调频能力,提高系统运行效率效益。奠基仪式由华能自控集团副总经理杨成主持。

长沙华能自控集团总裁汪晓兵对前来参加奠基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华能自控集团投资儒林储能电站是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举措。集团将全力做好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等相关工作,确保将儒林电站建成国家储能电站示范项目,为推动湖南省储能产业链发展贡献力量。

城步县副县长唐承威在发言中表示城步儒林储能示范项目工程对提升湘西南地区新能源消纳能力、电网调峰能力、电压质量和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期望业主方和施工单位、县储能变电站项目指挥部和县直各责任单位协同配合,抓紧完成项目各项报批报建等手续,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

国网湖南电力副总经理戴庆华对项目奠基表示最真诚的祝贺,他表示华能自控集团在电力研发、设计、生产、施工、设备制造等方面具备丰富经验,此次投资建设的城步儒林储能电站,是全国最大的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当地供电压力,对推动我省储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国网湖南电力将全力做好项目配套支持工作,打造合作典范,努力当好湖南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

湖南省能源局常务副局长欧阳晓风指出,大力推广“新能源+储能”发展模式对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保障能源安全,促进产业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适合湖南发展实际、破解湖南能源电力发展诸多关键问题的重要技术路径。城步儒林储能示范项目工程是引入社会资本投资电网侧储能的有益尝试,标志着湖南省多元投资电网侧储能迈出了新的实质性步伐。项目投产对缓解全省区域供电压力、加快当地可再生能源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伴随着礼炮和掌声,欧阳晓风局长宣布城步儒林100MW/200MWh储能示范项目工程正式开工,领导和嘉宾们一起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奠基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出席项目推进座谈会,围绕“多方协同、鼎力推进,圆满完成儒林储能示范项目”的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湖南省能源局邓志奇博士,国网湖南公司电力调控中心主任张文磊、市场营销部市场处处长郭庆红、经研院院长周年光、经研院副院长欧名勇,国网湖南公司邵阳供电分公司党委书记欧阳宏、副总经理杨利,城步县发改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招商局、儒林镇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来源: 中国储能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