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40国气候峰会各国新承诺了多少减排量?

日期:2021-04-29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2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气候峰会 巴黎协定

气候行动追踪机构(climate action Tracker)在美国召集的气候峰会后的分析显示,气候峰会上各国宣布的气候行动,连同去年9月以来宣布的气候承诺,到2030年将可新增减排量可达26-37亿吨二氧化碳,相对减排幅度约为12-14%。

在峰会上,日本和加拿大首相宣布了新的气候目标,而中国表示在2025年达到煤炭峰值,并在2025年之后开始削减煤炭产量。拜登总统则宣布了雄心勃勃的2030年新目标,比2005年的水平低50%至52%,虽然这是一个重大的进步,但仍没有达到与《巴黎协定》的1.5%相一致所需的比2005年低57%至63%的水平,并承诺增加美国对发展中国家的支持。

一些20国集团成员国仍然没有采取行动,甚至在承诺上有所倒退:

澳大利亚没有宣布更强有力的2030年目标,只是提到了根据技术发展情况,在未指明的日期达到净零的倾向。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没有宣布一个更强有力的2030年目标,但将该国的气候中立和目标从2060年提前到2050年。但是,今年早些时候巴西2030年目标的基线发生了变化,实际上削弱了这一目标,给这一修订后的气候中立承诺的诚意蒙上了一层阴影。

墨西哥已经削弱了其目标,并承诺继续石油勘探。

印度也没有宣布任何新的目标,而是重申了2030年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土耳其没有宣布新目标,尚未批准《巴黎协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