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4月27日)

日期:2021-04-28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2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清洁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国内动态

1.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装机677万千瓦 

一季度,全国风电新增装机677万千瓦,与去年一季度疫情影响下极低值相比有较大增长,较去年四季度抢装潮下的高峰又明显回落。新增装机规模较大的省区包括蒙东86万千瓦、广东82万千瓦、山东64万千瓦、湖北61万千瓦。截至3月底,全国并网风电装机2.86亿千瓦,同比增长34.7%。

2.三峡新能源:上市获批 拟集资250亿人民币

中国三峡新能源4月26日发表首次公开招股(IPO)意向书,计划筹集250亿元人民币,可望成为內地今年最大规模的IPO个案。三峡新能源表示,计划首次公开发售不超过85.71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扩大后股本的30%,扩大后总股本将不会超过285.71亿股。按照250亿元人民币的集资规模计算,三峡新能源有望超越1月天能股份,成为內地今年最大宗IPO集资金额。

3.总投资12亿!甘肃白银三个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甘肃电力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白银市靖远县东升贺寨柯、滚子川、五合路家圈三个风电场项目开工建设。此次3个风电场项目均安装17台3MW风电机组,总装机153MW,工程总投资12亿元。项目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330KV汇集升压站,汇集升压后送至直线距离18公里的平川区响泉330KV变电站。据悉,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电网输送电能4.8亿千瓦时,每年可以节约标煤14.87万吨,每年可减少向大气排放二氧化碳40.91万吨。

4.协鑫如东H15号海上风电项目具备海陆联调条件

近日,上海电建承建的协鑫江苏如东H15号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中心取得重要进展,220千伏GIS配电装罝一次通流试验的完成,协鑫如东H15号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中心电气设备安装及分系统调试工作全部结束,已具备海陆联调条件,完成了项目部先前制定的目标,确保工程建设按计划如期进行。

5.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进入调试!

4月23日,在三都澳白基湾深水网箱养殖基地内,福建三都澳食品有限公司渔旅综合体光电储一体化项目的光伏板、风力发电系统、数字能源管理系统等设施完成安装,正式进入调试阶段,预计本月底投产。据介绍,该项目是宁德市着力打造光电储一体化示范基地的一个场景应用,为福建省首个渔排风光储微电网示范项目。

6.广东:神泉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安装!

4月24日22时31分,随着“振江号”主起吊机在约110米高空中缓缓将直径158米的风机叶轮与机舱精准对接成功,揭阳神泉海上风电项目圆满完成首台风机安装,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风机批量化安装阶段。据悉,这是国家电投粤东第一台风机。本次吊装成功的37号风机机型为5.5MW机组,叶片长度达76.6米,叶轮直径约158米,轮毂中心高度约106米,叶轮重量达201吨,主机重量达242吨,风机叶片和轮毂在船体甲板上预组装完成后采用整体吊装工艺进行安装施工。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1003.33GWh,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8万吨。

7.到2025年,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发电装机占总装机比重将逾五成

到2025年,蒙东地区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重将不低于30%,新能源电量占用电量的比重将达到50%以上。以电为中心的清洁能源供应消费体系将为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澎湃的绿色动能。

海外风声

1.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发展难舍PPA 

日前,欧洲分析机构RE-Source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欧洲12个国家签署了近4吉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长期购电协议(PPA),西班牙包揽了其中的1.3吉瓦,占比达32.5%。另据德国咨询公司Aurora Energy Research预测,到2030年,西班牙PPA市场的潜在需求将突破31太瓦时,成为该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规模的主要推动力。

2.德意志银行为维斯塔斯提供可持续贸易融资,用于风电设备出口及建设

德意志银行集团(以下简称“德意志银行”)今日宣布,将为维斯塔斯(Vestas)提供3.1397亿澳元两年期出口应收账款买断,用于Global Power Generation SA(GPG)澳大利亚子公司两个风电厂所需设备的出口和安装。该应收账款买断基于有限追索,将服务于维斯塔斯向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Ryan Corner和Hawkesdale两个风电厂出口和安装维斯塔斯所生产的风力发电机。本项目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承保相关的商业和政治风险。

今日微语

人的天职在勇于探索真理。 ——哥白尼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