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跨界氢能!雪人股份6.7亿增发股票就为这件大事!

日期:2021-04-27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作者:靳晴宇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2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雪人股份 氢能产业 隆基股份 宝丰能源

氢能产业热度不减,吸引了一大批涌入者。 继隆基股份宝丰能源跨界进入氢能产业之后,又有一家机械制造类企业斥资6.7亿布局氢能。

雪人股份近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汝捷在内的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7,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用于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氢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林汝捷拟以6,000.00万元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从此次募资项目明细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4.5亿元,通过该项目实施,雪人股份将成为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供应商。

实际上雪人股份并不是能源类企业,进入氢能实际是跨界之举。公开资料显示,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雪人股份)创建于2000年3月,是一家集工业及高端商用制冰设备、成套制冰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工程安装、售后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2011年12月,雪人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根据雪人股份年报披露,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四个方面,为制冰设备、压缩机产品及系统应用、油气服务以及氢能源领域。但从其财报数据可以发现,氢能并不是其营收的主要来源。

雪人股份主营业务分析

雪人股份布局氢能并非是蹭热度,事实上该公司此前具备的制冷方面的技术优势恰好是解决氢能储运当前痛点的一剂良药。

国际能源网氢能汇记者了解到,雪人股份目前掌握超低温核心技术,布局氢能源研究6年,积极进行参股,并购,研发,并在全球范围内成立了几个氢能技术中心。公司在氢能产业链技术储备上已拥有上游“水电解制氢+加氢站+氢气液化”、下游“燃料电池电堆+空气压缩机+氢循环泵”,能为全球开发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和发动机企业提供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核心部件空气压缩机和氢气循环泵。雪人股份致力于氢能源产业链的应用环境的创造推动,并对氢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的应用型突破在持续努力。

雪人股份恰好在技术储备方面有先天优势,此次通过发行股票募资,将确保公司在资金方面有能力开展相应的氢能项目。

雪人股份发行新股用途

有些人开始担心,氢能市场一下子闯入这么多的涌入者,市场空间能否容下像中国石化、中化集团、国家电投、东方电气、中广核、隆基股份、华能集团等这些大型央企全部涌入?雪人股份这种非能源类企业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一杯羹?

氢能汇记者了解到,中国氢能联盟预计,到2025年,我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元;到2030年,我国氢气需求量将达到3500万吨,氢能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至少达到5%;到2050年,氢气需求量将接近6000万吨,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7亿吨,氢能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中占比超过10%,产业链年产值达到12万亿元,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

实际上氢能产业链特别长,从上游生产制造端到下游利用端,目前都有很多的难点要解决,市场空间足够大,不同的企业之间可以合作共赢,加速行业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底,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超 7,100 辆,单台汽车的平均燃料电池系统功率从 2017 年 25kW 逐年上升,到 2020 年平均燃料电池系统功率达到 54kW。

目前,我国燃料电池产业由于产业链不够完善、部分零件严重依赖进口、规 、模化量产不足等原因导致现阶段燃料电池成本居高不下。完善燃料电池零部件产业链,突破技术瓶颈,降低燃料电池成本,推进氢能供给的基础设施建设成为现阶段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重点。

雪人股份恰恰是找到了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市场需求的热点进行布局,旨在加速推进我国氢燃料电池的国产化进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