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李凡荣调任中化集团!“巨无霸”三峡新能源IPO首发过会!

日期:2021-04-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25
1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三峡集团 核电机组 潞安集团

1、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李凡荣调任中化集团!

根据综合消息,2021年4月23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凡荣调任中化集团,出任总经理一职。中化集团此前总经理杨华于2019年9月从中国海油集团董事长调任中化集团总经理。

2、“巨无霸”三峡新能源IPO首发过会!

4月23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旗下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新能源”)获得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批文,向登陆资本市场迈出关键一步。至此,三峡新能源上市正式进入鸣锣倒计时,迎来高质量发展新机遇。

3、未来中国四成用电将来自光伏

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中国明确表示绿色发展的关键是“能源的绿色低碳发展”。光伏发电碳排放量是化石能源发电的十分之一到二十分之一,是真正的低碳能源,但光伏发电目前仅占我国发电量的3.5%。光伏将逐渐成为未来中国重要的电源之一,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强劲引擎。

4、潞安集团付建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山西长治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山西潞安集团蒲县常兴煤业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部长付建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治市潞城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又一家火电企业成立新能源公司

赣能股份公告称,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大能源”发展战略,加快促进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落地,公司出资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西赣能新能源有限公司, 赣能新能源作为公司的新能源投资平台公司,将专注于开发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业务。

6、南网发布《数字电网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白皮书》

4月24日,南方电网公司在广州发布《数字电网推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白皮书》。在白皮书中,南方电网公司系统阐述了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背景和意义、新形势新要求以及“数字赋能、柔性开放、绿色高效”的三大显著特征,南方电网公司将依托数字电网建设,多措并举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

7、国内首座矿山柔性吊装式换电站在魏家峁露天煤矿试投运

4月21日,国内第一座用于矿山工程设备的柔性吊装式换电站——“华能北方公司—清能院魏家峁换电站项目”揭牌仪式在魏家峁露天煤矿举行,标志着矿卡换电魏家峁示范项目进入试投运阶段。

8、国内首座民营LNG接收站终上市

2021年4月23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江西九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这意味着成功运营国内首座民营LNG接收站的九丰能源即将登上A股,享受资本盛宴的梦想终于实现。

9、全球最大漂浮式海上风电场基座完工

全球最大的浮式海上风电场的第一阶段建造工作已经完成。Aker Solutions为Hywind Tampen项目建造了混凝土基座,该项目由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开发。该项目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浮式海上风电场外,Hywind Tampen项目还将成为全球首个为海上油气生产平台提供电力的项目。

10、日本地方政府首次同意役龄超过40年的核电机组重启

日本福井县议会2021年4月23日投票决定同意该县三台核电机组重启。三台机组役龄均超过40年,分别是高滨1号和2号机组以及美滨3号机组。这是日本地方政府首次同意此类核电机组重启。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