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德国总理默克尔力挺“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

日期:2021-04-23    来源:央视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4/23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项目 俄罗斯天然气 德国天然气

德国总理默克尔4月20日在欧洲委员会一次视频会议上继续力挺德国与俄罗斯等各方合作开展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

默克尔说,“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尚未完工,但俄罗斯天然气已通过其他渠道输入欧洲,比如同样从俄罗斯向欧洲供气的“北溪-1”管道。即便在上世纪冷战最激烈时期,西欧也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默克尔说,德国与俄罗斯有许多分歧,但对话仍然是解决分歧的最佳手段。

“北溪-2”项目是一条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达德国的天然气管道,绕开乌克兰和波兰等国,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继而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这一项目将使俄罗斯向德国天然气出口翻倍,目前已接近完工。

欧洲各国就这一项目立场始终不一致。乌克兰和波兰持反对立场,担心“北溪-2”天然气管道一旦投入使用,俄罗斯将减少甚至停止经由乌克兰和波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两国将在经济和地缘政治方面受损。

德国和奥地利等国则支持这一项目,希望借助天然气摆脱对煤炭的依赖。而美国则称这一项目会令欧洲更加依赖俄罗斯能源供应,不仅要求德国放弃,还一直对项目参与方实施制裁。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